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際媒體贊嫦娥史上最驚艷登月 嘆中國說到做到

2013年12月16日08:10    來源:文匯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媒體贊嫦娥史上最驚艷登月 嘆中國說到做到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嫦娥”成功落月,“玉兔”上路探險,無不讓海外國際媒體心馳神往,好評如潮。

  贊史上最“驚艷”登月

  在“嫦娥”順利著陸后,世界各國媒體都迅速轉發來自中國的探月最新消息,熱評不斷。

  美國專業網站“太空網”援引美國聖母大學首席月球科學家克萊夫·尼爾的話報道說,對於月球科學和探索來說,“嫦娥”落月日——12月14日“是個偉大的日子,祝賀中國和嫦娥三號項目團隊”。此次登月堪稱史上最“驚艷”的月球任務之一,這一成功具有歷史意義。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登載的文章稱,中國成為繼蘇聯和美國之后第三個實現月面軟著陸的國家,這是中國太空計劃最新取得的重大勝利,是這個崛起大國雄心勃勃實現太空計劃的又一個裡程碑。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說,自起飛開始,嫦娥三號的各項進展都很完美,中國擁有的太空知識非常扎實。

  嘆中國“說到做到”

  挪威《晚郵報》詳細報道了“嫦娥”和“玉兔”的下一步工作計劃並評論說,“嫦娥”成功登月,確立了中國在世界航天領域的地位,為人類航天史書寫新篇章。

  法國新聞廣播電台網站在報道中感嘆,中國探月計劃真是“說到做到”,這一成就標志中國在實現更宏大的航天計劃中邁出重要一步。

  《華盛頓郵報》的文章指出,中國在14日完成了37年來月面首次軟著陸,中國憑借自己的力量已成為探索太空的重要角色。中國太空項目的一系列成功,正鼓舞其他國家增加投入,在航天領域發力。

  《紐約時報》登載的文章在列舉中國的諸多探月成就后評論說,現在的中國更富有、更強大。

  評中國“智”造貢獻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專家成斌對當地媒體說,中國認為自己應為世界科研事業作出貢獻,這次登月就是中國在為人類探索月球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國太空計劃的優勢在於有相關政策支持,能夠保証持續投入。

  據《紐約時報》報道,“嫦娥”和“玉兔”都攜帶了新型探測儀,所以這次探月很可能獲得非常有趣的科學發現。該報還援引美國月球與行星研究所科學家保羅·斯普蒂斯的話說,嫦娥三號的載荷能力超過玉兔車十幾倍,所以此次登月的一項重要任務可能是測試著陸器的載荷能力,為今后發展更強大的登月運載能力做准備。

  美國“太空網”載文說,中國航天人在逐步了解如何進入更遙遠的太空,他們大步前進。用不了多長時間,中國將站在世界航天的最前沿。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