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貴州善用新媒體 搭建民意直通車

2013年12月16日08:24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貴陽12月15日電  (記者汪志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利用“黔辦之聲”政務微博、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等新媒體收集民意,拓寬密切聯系群眾渠道。

  貴州省政府辦公廳政務微博“黔辦之聲”是全國省級政府辦公廳中首家開設並實名認証的政務微博。今年以來回應網民關切的問題60余件,被網民譽為民意直達“特高速通道”。貴州省政府督查室積極辦理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中給省長的留言,截至今年10月,累計已回復858條。

  今年7月,貴州省“書記省長——群眾直通交流台”正式開通后,省政府辦公廳又要求省政府督查室對網民給省長的留言,每條都要認真進行辦理、回復,目前通過這一平台辦理的網民留言已超過300條。如今,省政府和省政府辦公廳出台的各種重要文件網民當天就能查詢,省直各部門每年的財政預決算和“三公”經費預決算等信息也可“一網打盡”。


  《 人民日報 》( 2013年12月16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