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專家支持北京地鐵漲價 "有事沒事都坐"遭網友吐槽

劉春瑞

2013年12月17日07: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友吐槽“沒事坐地鐵”:你願意擠成相片?

  最近北京市政府印發《進一步加強軌道交通運營安全的工作方案》,提出將制定高峰時段票價差別化方案。專家張彬表示,地鐵票價早該漲了,大量人在利用地鐵出行,不管有事沒事。有網友吐槽:“我出門兒你管我有事兒沒事兒!”

  對此,張彬解釋說,上述說法非他本意,只是希望通過票價調整來引導市民、游客避開高峰合理出行。

  網友

  “專家不坐地鐵沒有發言權”

  無論何時、無論多遠距離,花2元就可以坐遍北京地鐵,這種局面未來將會改變。日前,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進一步加強軌道交通運營安全的工作方案》,提出將制定高峰時段票價差別化方案,並擇機出台。

  央廣經濟之聲評論員張彬就此表示,北京從2007年開始實行單一票價,這種交通貼補,帶來的是低票價,隨之而來的就是大量的人在利用地鐵出行,不管有事沒事。

  昨日,這一言論引發網友熱議,很多網友批評專家不坐地鐵沒有發言權。“你以為早晚高峰擠地鐵是種享受嗎?都快擠成照片了”,網友借此吐槽。有網友說,為什麼不把專家請回老家去,為北京交通做貢獻。

  《21世紀經濟報道》的官方微博在引用這篇文章的同時,還配了一張倫敦市長體驗北京地鐵的圖,同時配的文字是:市長先生,下次來,別再有事沒事坐地鐵了。

  專家

  “經常坐地鐵感到很擁擠”

  昨日,張彬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大量人有事兒沒事兒坐地鐵”並非他的本意。他稱他的原話是,“長年低票價使北京地鐵越來人越多,有事沒事也選擇地鐵。”張彬解釋說,他沒說坐地鐵玩兒,這句話的真實意思是,“在提高票價后,如果您有急事,那就坐地鐵﹔如果事兒也不著急,想少花錢那就坐公交。”

  張彬認為有個別網站斷章取義,將他的言論放大。他稱自己坐地鐵的頻率遠大於開車。他也感受到目前北京地鐵很擁擠,上下班高峰,不可能有人沒事坐地鐵。

  據了解,目前北京地鐵日均客運量已達1000萬人次左右,全國客運量最大。其中,高峰時段的擁擠程度遠超常人想象。經常出現等多趟車才能擠上去的現象。

  張彬坦承,在高峰時間,很少有乘客會因為漲了一塊錢而不坐地鐵了。而未來需要改變發展模式。例如,來京游客可購買“一日券”,可以當天多次往返地鐵。“高峰時期高票價,低峰時期再降回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