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交底"私人訂制":這片不正經不著調不講理

2013年12月18日08:25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小剛賀歲先“交底”

  鐵打的葛優,流水的女主角。今年賀歲,馮小剛再“優”默。

  “馮家班”全陣容。

  《私人訂制》劇照。

  《私人訂制》明日公映,王朔、馮小剛、葛優16年后再“圓夢”

  馮小剛評《私人訂制》:

  我滿不滿意不重要,重要的是觀眾喜歡不喜歡。其實在拍的過程中,就是一種忘我的精神。所謂成全別人,惡心自己!這電影就是胡扯一通。三段故事都很荒誕,沒有合理性。

  @華西都市報:王朔編劇、馮小剛導演的賀歲喜劇《私人訂制》將於明天正式上映,葛優配著白百何,范偉搭著李小璐,怎麼看都風馬牛不相及的幾個人大雜燴了一把。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在北京提前看片,無論是結構還是故事主線,該片和《甲方乙方》存在驚人的相似。小伙伴們,做好笑抽的准備了嗎?華西都市報記者馬丹北京報道

  賀歲檔終於迎來了馮小剛!雖然電影《私人訂制》還沒上映,但全國院線似乎對其充滿期待。出品方華誼兄弟甚至在自己的官博上宣布,《私人訂制》在19日上映當天的排片已超過了70%,這個數據堪稱年度最高排片量。昨日下午,《私人訂制》在北京拉開了聲勢浩大的首映和媒體看片。華西都市報記者現場直擊,導演馮小剛與片中主演葛優、白百何、李小璐、鄭愷悉數亮相。面對媒體的質疑聲,馮小剛用其經典語錄一一作答。

  《甲方乙方》的翻版?

  幽默一語:“剩飯”入味啊!

  無論是此前電影的預告片,還是昨日的看片會,《私人訂制》總會讓人聯想起1997年版的《甲方乙方》,同樣的圓夢故事,這一次更為荒誕。被問及是否延續《甲方乙方》?馮小剛不以為然,“007系列電影,大概拍了也有幾十集了。觀眾不照樣喜歡。其實啊,我覺得陳飯值得炒,我這個人一天當中吃飯最香的時刻就是夜裡兩點爬起來打開冰箱,找剩飯吃,入味啊!”

  隨后,馮導很認真地向媒體解釋,其實《私人訂制》就是《甲方乙方》的升級版。“之前想叫《甲方乙方2》,但為了躲開 2。”

  內容滿意不?

  坦白一評:這片就是胡扯

  《私人訂制》也是王朔和馮小剛這對老搭檔的再次合作。用馮小剛自己的話講,這一次的電影拍得特別輕鬆,劇本也花的時間不長。

  “其實我跟王朔呢,主要是王朔口述,我打字。完了再加那麼兩句話,最后王朔再捋一下,整理整理。”馮小剛透露,本子半個月的時間就弄出來了。“每天我們上午聊天,下午打球,晚上喝酒。大概弄了半個月,王朔就把劇本給我了。”

  在電影上映之初,也被傳出因某種原因遇到審查問題,最終因為馮小剛做了不少妥協而如期上映。媒體好奇的是當初做的妥協有哪些?馮小剛直言,自己不談刪減。至於他對自己的這部電影滿意否,馮小剛似乎話中有話。“我滿不滿意不重要,重要的是觀眾喜歡不喜歡。所謂成全別人,惡心自己!這電影就是胡扯一通。三段故事都很荒誕,沒有合理性。正所謂,不正經,不著調,不講理。全是虛構的。”

  馮小剛還直言在電影裡所有演員都玩得開心。“比如葛優,他來之前就說想多變幾個,這一下在電影裡扮上了軍人、貴族、老農、銀行家……7個角色了。”

  票房沖多少?

  謙虛一笑:“錢不重要了”

  早些年,馮小剛導演特別喜歡侃自己的電影票房,基本也沒失誤過。但這一次馮導演怎麼都不接招。“我們的電影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這回錢真不重要了。關鍵是看觀眾喜歡不喜歡。”馮小剛稱,現在觀眾口味很不一樣。不過,片中其他幾位主演卻表示,希望電影票房上不封頂。

  兄弟交情

  葛大爺“撒嬌”:小剛要管我降落

  都說在馮小剛的電影裡是鐵打的葛優,流水的女主角,這話一點沒錯。有記者問馮小剛是否介意葛大爺被人搶走?馮小剛一口一個“可別這樣說哦。姜文也是一個特別有戲的人,他跟葛優一樣,很有才,所以搶他的人可多了。”

  與馮小剛合作了20年,當葛優被問到最想跟馮導說句什麼時,葛大爺卻道:“20年過去了,我比馮小剛大一歲,奔60了,最想說的是:注意身體健康。怎麼注意身體呢,能喝三兩的時候,不喝半斤﹔打高爾夫球輸贏不重要,再想摔杆兒,摔之前告兒我一聲,我上一邊兒接著去﹔拍戲的時候,多坐在那兒,不要總起身。”

  在早前曝光的片花裡,葛優還坦言,自己從1991年《編輯部的故事》開始與馮小剛合作,到現在一共10部了。“我這起飛跟他有關系,現在我起來了,降落的事兒,拜托你也得管。后二十年,咱們還能再合作10部嗎,但願。”(記者馬丹)

  記者審片

  8000萬廣告植入,馮導你真“訂制”啊!

  昨日,備受矚目的《私人訂制》對全國媒體揭開了面紗。在《甲方乙方》的基礎上,《私人訂制》將圓夢故事進行了升級,並以三段式呈現在觀眾眼前。沒有《甲方乙方》那般驚喜,也沒有《非誠勿擾》那般驚艷。在放映結束后媒體也提出了質疑聲。但在中國的電影市場裡,影評人說差的,觀眾卻往往叫好。

  如果說1997年《甲方乙方》打著的是“成全別人,陶冶自己”,那麼在2013年的《私人訂制》裡,就演變成了“成全別人,惡心自己”。因為電影裡不乏對現實的諷刺,但馮小剛說,影片本著“不正經,不著調,不講理”的原則,情節和人物都是虛構的,都是現實生活中沒有的。“拍這種喜劇,如果腦子裡有一堆條條框框,就沒法寫了,喜劇就是虛構。”

  幾乎每一年馮小剛的電影都是廣告商家看中的寶地。之前的《非誠勿擾》系列捧 紅了三亞某地,這次《私人訂制》中仍有海南游,地點便是三亞的蜈支洲島,片中諸多主演也都大贊:“太美了,太舒服了。”同時,鄭愷、李小璐也大力稱贊了蘇州、呼倫貝爾、海拉爾等地。 除了風景區這種隱形廣告之外,最赤裸的就是該片號稱高達8000 萬的廣告植入了,而這也是馮小剛所有電影中價值最高的植入。據悉,《私人訂制》共植入了13個品牌贊助,涵蓋旅游景點、銀行、電腦、飲料、汽車等行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