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人民網2014年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新聞主播獎決賽圓滿落幕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4年12月17日08:13

獲獎選手與評委合影
獲獎選手與評委合影
下一頁

    >>>點擊觀看視頻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12月15日,人民網2014年“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新聞主播獎總決賽圓滿收官。來自清華大學的孟湛東同學最終奪冠,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出席總決賽並為其頒獎。

“2014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於今年3月份正式啟動,下設“新聞主播獎”、“新聞採編獎”、“研究論文獎”及“新媒體運營獎”,得到了高校學子的高度關注。經過海選與專家評審,“新聞主播獎”評選出來自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武漢大學等高校的十名選手進入決賽比拼。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俞虹、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副院長李洪岩、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欄目主播方亮、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欄目主播章艷、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欄目主持人羅旭,和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總裁助理/副總編輯宋麗雲、網絡電視部主任雷陽出席總決賽並擔任評委。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致辭中提到,人民網作為創辦最早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一直關心著未來新聞人的成長與發展,人民網“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是一次全新嘗試,希望通過這種創新,讓更多優秀的未來新聞人脫穎而出。目前我們正處在媒體融合發展、建設新型主流媒體的重要變革時期,人民網始終關注著新媒體,下大力氣發展新媒體,我們願意為懷有新聞夢想的莘莘學子提供展示與鍛煉的平台。

決賽中選手們經過一“名”驚人、新聞連線、危機模擬、才藝展示等比賽環節,展示了各自優秀的新聞主持功底和個人風採。經過四輪激烈的比拼,來自清華大學的孟湛東同學最終奪得桂冠。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欄目主持人羅旭表示,“新聞主播獎”的圓滿結束,為“最具潛質新聞人大賽”開了個好頭,希望人民網能夠發掘出更多的優秀人才。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副院長李洪岩對選手們的表現贊不絕口,從專業角度為選手們提出了建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欄目主播方亮感慨於選手們出色的發揮和深厚的功底,特意賦詩兩首,為決賽增色不少。評委紛紛表示,人民網此舉不僅會助力新聞學子成長,同時將推動學界與業界對於傳媒人才培養與挖掘的思考。人民網體現了主流媒體的責任與擔當,在傳遞正能量的同時,著眼未來,啟迪年輕學子,幫助他們思考與成長。 

附獲獎名單:

一等獎 孟湛東   清華大學

二等獎 張培琳   武漢大學

       李清君   四川師范大學

三等獎 丁  楠   同濟大學

       閆  玲   渤海大學

       賈中輝   中國傳媒大學

優勝獎 周睿智   北京語言大學

       陳  昕   武漢大學

       曹  磊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秦嘉翊   中國傳媒大學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傳媒新聞排行榜

  1. 1《一步之遙》沒接地氣 姜文新片…
  2. 2崔永元出山做新聞擔心落伍 新節…
  3. 3《一步之遙》意外遭差評 姜文:…
  4. 4姜文新片《一步之遙》首映后引發…
  5. 5網友PS與鄧超“親吻”照 鄧超…
  6. 6人民網2014年最具潛質新聞人…
  7. 7《智取威虎山》表彰大會 張涵予…
  8. 8韓寒南京開餐廳千人排隊 "岳父…
  9. 9孔慶東被評"野獸"訴主持人 一…
  10. 10劉鎮偉將拍《大話西游3》 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