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崔永元出山做新聞擔心落伍 新節目讓老百姓看得懂

2014年12月17日06:4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2月17日電(傳媒頻道綜合報道) 2015年1月1日起,前央視名嘴崔永元將回歸“新聞老本行”,在東方衛視周間日播節目《東方眼》中坐上主播台,為觀眾解說社會熱點。崔永元在接受採訪時將新節目定義為“新聞解釋”,希望能做一檔讓老百姓看得懂的新聞。他還透露,有意向邀請同樣離開央視的柴靜、邱啟明等朋友來擔任嘉賓主持。

■新節目為觀眾解讀新聞

崔永元離開央視后,也接到不少衛視邀約,但參加的多是娛樂或文化節目,此次與東方衛視合作《東方眼》,算是回歸新聞節目。坐在久違了的新聞演播廳,小崔說他其實特別不習慣,“因為以前我都是站著,來回走動。”

《東方眼》是一檔日播節目,每期選取2到3個熱點民生事件,以小崔的視角進行精悍、幽默解說,並邀請嘉賓、觀眾參與討論。對於這檔新節目,小崔的定義是“新聞解釋”,“我做這麼多年新聞,其實有時候觀眾並不完全能懂,這一次我想較真,讓觀眾了解每一條熱點新聞。”

談及嘉賓人選,他表示並不排斥與自己有過唇槍舌戰的名人,“都沒有問題,都能來。不過新聞評論員相對固定,最好是名家、大家,比如錢文忠,他很嚴謹”。

轉戰衛視做時評節目,尺度方面是否比在央視時放得更開?小崔說:“你們都以為我有多大膽,其實在體制內待了這麼長時間,我們根本不知道邊界在哪兒。”他強調,做《東方眼》並非想要多犀利,重點是解讀。【詳細】

■央視老人不走新人沒機會

近兩年,不少名嘴離開央視另覓出路,甚至有傳聞稱出現了職位空缺。對此崔永元很不以為然,“空缺不至於吧,我覺得都是大家說著玩的。據我觀察沒有這些情況,離職的人都數得出來。央視播音員、主持人團隊有400多人,隻多不少”。對於離職的原因,崔永元說:“老人們不走,新人們沒機會出頭啊!名嘴也是從沒名開始的,就看給不給年輕人機會。”

對於春晚主持人遲遲未能確定,最近甚至傳說周濤有可能重新主持春晚,崔永元認為不是因為缺人,而是觀眾看習慣了一些老面孔,“比方突然有一年說李思思來主持,認同的覺得很好,不認同的就一片罵聲。其實央視有很多水平高的主持,像尼格買提、撒貝寧,多好啊。他們形象又好口才又好,主持春晚沒有問題。其實很多央視的新人都有能力主持春晚,大家都能唱會跳,只是觀眾沒有看習慣而已”。【詳細】

■年過半百擔心自己落伍

實際上,51歲的崔永元再出山,一度擔心自己落伍了、該退休了,“我女兒給我推薦一個網站,我到現在還沒弄明白,現在(節目組)身邊圍著的都是80后、90后,皮膚光澤、水靈,他們說的話我聽不懂,有點失落,但其實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小孩們又對我的經歷和見識很感興趣,當然我不會倚老賣老,要虛心向年輕人學習”。至於女兒是不是也會像水均益女兒那樣去參加娛樂節目,他沒打算,“水均益那是攔不住女兒,我女兒至少在這方面還沒興趣”。

在談到如今經常在網絡上與人對罵時,崔永元很是得意,稱還沒有遇到過對手,“我根本不是那麼個人。你或許會看到我認錯,我接受的教育就是這樣,錯了就認,但如果沒錯,誰說也沒用,我都不會屈服”。【詳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