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一步之遙》意外遭差評 姜文:都是熟人不好意思夸

2014年12月18日08:1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姜文:都是熟人不好意思夸

  《一步之遙》12月16日做客網站聊天。姜文導演攜廖一梅等多位編劇和主演周韻、舒淇、葛優等亮相。雖然該片舉行過首映禮后,意外遭遇差評。但姜文依然覺得《一步之遙》是他非常滿意的作品。對於那些差評,他認為來的都是朋友,人家不好意思夸。他還分析,因當天放映太晚,觀眾的歲數也偏大,老人居多,也有小孩,都凍著等那麼長時間,肯定有不滿,就是看懂了也說沒看懂。

  自爆太太周韻不愛演戲

  姜文的電影從《太陽照常升起》《讓子彈飛》到《一步之遙》都由太太周韻主演,可他卻直言這並不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實際上他請太太出演還頗費口舌。“她是非常有意思,永遠跟我說,不喜歡演戲,不演了,說這個戲不喜歡。她老覺得演戲是忍辱負重,說照顧孩子的成長更重要。”而周韻則坦言,自己有點怵化妝,也因太久沒拍戲,剛拍時特別緊張,拍前好幾天都睡不著覺。

  談及老朋友葛優,姜文說,“我倆二十幾歲就認識了,有時候一個人你認識時間越久,越知道不是東西,比如我。但葛老不是,越處覺得他越厚、越香、越醇。我不是當面奉承,我看他演戲,看背身都舒服。另外還是那句話,葛老穿什麼都像是自己的衣服,比如他在片中演法租界警察,很難建立這樣的人物形象,他做的非常好。而且葛老說台詞,一秒鐘多余的都沒有。那些背出來的台詞永遠都像他自己說的。”

  為觀眾造夢不懼差評

  雖然首映后,差評如潮,但姜文依然覺得《一步之遙》是他非常滿意的作品。他說,“我馬上快52歲了,我自己看這片還真不錯,有滋有味,要啥有啥,觀眾要看啥,平常看不著的也在裡面。”他認為自己的電影是為觀眾造夢,“電影不是復制生活,不是照搬生活,老話就說過,來源於生活高於生活,就是造夢,沒有夢,現實多無趣,要離開現實進入夢境,平時想有而沒有的,都在這片子裡。”

  對於網上出現的那些差評,姜文認為因為來的都是朋友,人家不好意思夸,“如果他們要說欲罷不能吧,估計不好意思”。此外,他還分析,因為當天首映禮放映太晚,讓觀眾等了很久,而且觀眾的歲數比較大,老人居多,也有小孩,都凍著等那麼長時間,肯定有不滿,就是看懂也說不懂。

  苦學一個月胡同話,舒淇仍用了配音

  有網絡媒體對《一步之遙》首映后的網絡口碑做出報道,而令人意外的是主演舒淇還在該新聞下評論,她寫道“就是因為有瑕疵才有討論的價值”。對於這一留言,舒淇在做客網站聊天時解釋,“人沒有十全十美,但是可以做到七全八美已經很厲害。”而姜文導演馬上插話道,“我們叫一步之遙,就是要離完美差一點。”

  此外,舒淇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為拍攝《一步之遙》她特別來北京學了一個月的“胡同話”,而拍攝過程中,也曾為拍一場演講的戲背下16頁的台詞。可見她為電影付出很多。不過該片首映后,觀眾發現,片中舒淇的聲音竟是配音。對此,舒淇坦言自己還沒看片,不是很清楚,她還謙虛表態,“就電影本身來講,我覺得導演就是權威,他的所有選擇都是為了讓這部電影更好。” 竹圓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