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視頻網站內容標准要與電視台統一 誰辦網誰負責

祖薇

2014年12月17日08: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視頻網站內容標准要與電視台統一

  傳統媒體不允許播出的內容,新媒體一樣不允許播出。第二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於12月15日至17日在四川成都舉辦。據人民網的消息,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昨日在主旨演講中,提及網絡視聽產業管理時表示,“對網上、網下,對不同產品、不同業態,都要進行科學有效的管理,確保面向大眾的傳播要遵循統一的導向要求和內容標准。”

  在概括我國網絡視頻網站發展狀況時,蔡赴朝介紹,目前,我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已達4.39億,佔網民的近七成,用戶規模、市場規模等都保持了持續快速增長態勢﹔視頻節目在移動互聯網流量中的佔比節節攀升,一些大的視聽網站移動收視份額已經超越PC端﹔網絡視聽內容的品質不斷提升。

  蔡赴朝在主旨演講中,提出要從“抓導向、提品質、重創新、保安全、強法治”這五方面確保網絡視聽業健康快速發展。在談到網絡視聽業的導向管理時,他說,網絡視聽面向的是大眾,傳播的是精神文化產品,絕不能片面追求經濟效益,迎合不合理的訴求,迎合低級趣味,“我們始終強調‘線上線下要統一標准’,在大眾傳播領域,法律法規和道義的底線一定要堅守,低俗媚俗之風一定要抵制。”

  而在“保安全”方面,蔡赴朝強調,安全是網絡視聽業的生命線,任何時候都必須把確保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網絡視聽機構要按照‘誰辦網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健全節目內容審核流程,堅持先審后播,嚴把審核播出關,確保內容、播出、技術和應用的安全。”為此,他要求網絡視聽機構要對上傳節目的機構和個人進行真實身份信息的核實,確保節目安全管理可控、問題可以追溯、責任可以落實到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