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德媒體對話在北京舉行

2014年12月17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張遠南)由國新辦和德國外交部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德媒體對話16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兩國政府機構、媒體行業負責人和專家學者等圍繞“加強中德媒體業務交流和務實合作”“社交媒體在傳媒業發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加強中德媒體教育合作”等議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蔡名照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為兩國媒體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希望兩國媒體加強新聞業務、傳播技術、媒體管理和經營理念等方面的交流,不斷提升新聞業務領域合作的層次和水平,促進中德人民相互了解和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他指出,中國媒體不僅是社會進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更是社會進程的參與者和推動者。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媒體伴隨著國家的發展進步實現了自身的跨越式發展,傳統媒體不斷壯大,新興媒體迅速發展,國際傳播力顯著增強,也為中德媒體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施泰因萊因和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在致辭中表示,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德加強交流合作具有戰略意義。媒體報道是民眾了解對方的主要渠道,兩國媒體應在促進中德民眾相互理解方面共同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7日 06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