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央和部委新聞發言人新版名單 公安部住建部亮相

韓旭

2014年12月17日06:5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公安部住建部新聞發言人亮相

  昨晚舉行的國新辦新年招待會,發布了最新版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新聞發言人名單。去年發布的版本中公安部、住建部新聞發言人空缺,在昨天的名單中,兩部門3位新聞發言人亮相。

  昨天,最新版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新聞發言人名單公布,這份名單包括13個中共中央有關部門、74個國務院有關部門、最高法、最高檢以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聞發言人。

  對比去年名單,國務院七十余個有關部門中,28個部門調整了新聞發言人,其中兩個部門去年空缺的新聞發言人也在今年的新版發言人名單中亮相。他們分別為公安部新聞發言人胡家福、郭林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新聞發言人倪虹。

  記者看到,74個國務院有關部門新聞發言人名單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新聞發言人數量最多,達4人,分別由辦公廳主任、辦公廳副主任、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全國“掃黃打非”辦專職副主任等人出任。

  外交部、國土資源部、衛計委、海關總署、國家旅游局、國家地震局等單位的“新聞發言人團隊”均為3人,其他機關單位的新聞發言人為1人或2人。

  中央有關部門的新聞發言人中,出現了4位副部長、副主任。這4位發言人分別是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研究室副主任周余雲、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宣傳局副局長范麗青和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

  在這份新聞發言人名單中,絕大多數新聞發言人都由宣傳部、新聞局、辦公室等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出任,隻有中國証監會的兩位新聞發言人未擔任其他職務,為証監會的專職新聞發言人。

  此外,記者從國新辦舉辦的新年招待會上獲悉,2014年國新辦共舉辦了新聞發布會、吹風會87場,為歷年數量最多。國新辦主任蔡名照在會上表示,明年1月開始,國新辦將會同有關方面推出例行政策吹風會,每周定期舉行,著重介紹黨中央、國務院研究決定的重大決策。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