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蔣勤勤贊陳建斌很有才華 夫貴妻榮沒有什麼不好

陳柯羽

2014年12月17日07:3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夫貴妻榮沒有什麼不好

由王學圻、蔣勤勤領銜主演的諜戰大戲《姥爺的抗戰》正在北京衛視黃金檔熱播。蔣勤勤在劇中化身任性又倔強的女八路,和老前輩王學圻上演了一段革命愛情。

昨日,這位重慶美女接受了記者的微信採訪,如今的蔣勤勤儼然已習慣起了當陳建斌背后的女人,說起丈夫也是滔滔不絕充滿了仰慕,“我覺得夫貴妻榮沒有什麼不好,(我跟陳建斌說)你看我給你帶來多大的福氣,你每一步重要的成長都有我在旁邊,大家相輔相成。”她直言年輕時的陳建斌長相酷似時下的人氣韓星趙寅成。

一直看好陳建斌的才華

蔣勤勤透露,兩人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父母對於陳建斌不了解,擔心她過得不好,“我爸媽當時對這個演員是完全不了解的,那個時候陳老師也沒有什麼經濟能力,爸媽就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衣食無憂,所以當時父母對他有一些顧慮。”如今的陳建斌不僅因為婦孺皆知,不久前當導演拍出的處女作《一個勺子》還一舉拿下三座金馬獎獎杯,讓人不得不感慨蔣勤勤的慧眼識人。陳建斌曾坦言,蔣勤勤從一開始就特別相信他,沒有這份信任他做不出這部片子。蔣勤勤也毫不諱言,她不是盲目地相信,是真的看到了陳建斌的導演才華,“如果你在《一個勺子》的片場,你就會覺得他非常有把握,我們在現場沒有廢鏡頭,並且每天都會很快收工,他隻要拍到自己想要的就OK了。所以每次收工的時候你就永遠會聽到執行導演都在問他,導演拍完了?確定嗎?OK嗎?他已經把所有的准備功課都做好了,每一個演員的表演他都演過一遍了,畫面他都在心裡拍過一遍,所以他在片場很自信,收工就快。”現在回想起拍戲時的情景,蔣勤勤忍不住感慨,“他坐那兒的時候,我甚至懷疑他不是第一次當導演,真的,完全是駕輕就熟的感覺。”因為導演才華獲得了肯定,蔣勤勤也希望陳建斌日后把工作重心轉移到幕后,“拍電影,寫劇本,包括構思題材,都是他很喜歡和擅長做的事情。”

誘導兒子走上科學家道路

為人妻為人母后,蔣勤勤挑戲的標准越來越嚴苛,談起這麼做的理由,她話裡也透著一股甜蜜,“我當然得看看劇本好不好,值得讓我放棄照顧孩子、照顧陳老師的時間去拍。”不拍戲的時候,蔣勤勤也沒閑著,“我是操心的命,什麼事情都喜歡親力親為,兒子的一切,包括家裡所有的一切,都會自己去做。我最喜歡整理東西,陳建斌跟我說過無數次,說求求你,不要再整理我的書房了。”家庭生活除了操心,更多的是快樂。蔣勤勤有個可愛的兒子叫老虎,小老虎雖然年紀尚小,但已經表現出了相當的文藝天賦,“他還蠻會演的,也喜歡唱歌,自己去報名參加合唱團,都是他自己的主意,但他爸爸一直在這方面遏制他。”蔣勤勤表示,他們也不是不贊成小老虎走上演藝的道路,但現在他並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現在她和陳建斌正全力誘導他走上科學家的道路,“我一直跟他說,科學家多棒,他們可以發現黑洞,可以探測一個新的星球,新的生命,他現在很愛科學。”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