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姜文新片《一步之遙》首映后引發“惡評潮”(圖)

2014年12月17日1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姜文新片《一步之遙》首映后引發“惡評潮”(圖)

姜文新片《一步之遙》首映后引發“惡評潮”(圖)

  中新網12月17日電(鮑文玉) 15日,2014年賀歲檔備受期待的兩部影片同日舉辦了首映禮。首映禮后,徐克執導的《智取威虎山》贏得一片叫好聲,而導演姜文的《一步之遙》卻差評不斷,有不少人看片后還大呼“看不懂”。對此,暫未觀影的觀眾雖然憂心影片質量,但不少人也稱不信姜文的影片質量如此差,希望親自“鑒定”影片質量。

  首映禮后掀“差評”潮

  制作人吳志碩:這片子必將成姜文電影生涯的恥辱

  電影《一步之遙》首映禮后,首波影評迅速出爐,而令人驚訝的是,不同於影片首映前的滿心期待,大部分觀眾對該片打出了差評,有觀眾就表示,“張藝謀有《三槍》,馮小剛有《私人訂制》,陳凱歌有《無極》,姜文有《一步之遙》”,借以諷刺4位導演界的大腕每人都有了一部“爛片”。

  評論人“月球漫步的小肥俠”還吐槽稱,“一步之遙看完,離讓子彈飛差了100個非誠勿擾。”

  微博名為“中森秀”的演出經紀人則表示,“一步之遙已閱,冒險愛情陰謀人性,本片充滿各種淺嘗即止的元素,唯獨沒有故事。真的不想說這片不好,但是各種炫技式的表達使得這電影正如朗朗的音樂,空有技術沒有靈魂。最后吐槽一句,舒淇的配音絕對是本片第一大敗筆,在觀眾還沒有搞清楚內裡還在被蓋茨比式的紙醉金迷忽悠的時候瞬間出戲。”

  微博達人“Lycis花貓”更稱“不敢相信這跟讓子彈飛是一個姜文拍出來的”,“爛到我懷疑這是純粹為了哄他老婆開心隨便攢吧出來的吧!整部電影都不如前排任志強大哥的側臉酷呢”。

  在這些點評中,以微博實名認証為電影制作人的“吳志碩”的“差評”最受關注,他吐槽稱,“《一步之遙》除了配樂幾乎一無是處,這是一部愛情歌舞片,水准甚至還不如周杰倫的《天台愛情》。感覺姜文是被媒體捧上天,自信心高度膨脹后不把觀眾放在眼裡,才拍攝出這樣一部極其自戀的個人主義精神病作品。5分,自戀程度堪比去年馮小剛那部《私人定制》”。為此,他還專門寫了一篇題為《姜文離大師何止“一步之遙”》的影評,從台詞、技術等角度對《一步之遙》進行點評,引發網友爭議。

  有網友看過《姜文離大師何止“一步之遙”》后,對吳志碩的評價表示不滿,並讓其“看懂《太陽照常升起》再來說吧”,還有網友稱其觀點“漏洞百出”,是“為了黑而黑”。

  對此,吳志碩回應稱,“現在我噴《一步之遙》,就有一些影迷噴我,但我很有信心地說,那是因為你們沒看電影,等18號電影上映你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這片子差到超乎你想象,這片子也必將成為姜文電影生涯的恥辱”。

  另一位微博名為 “電影符號學”的影評人雖然未給影片差評,但評價中也稱“隱約覺得《一步之遙》會爛”,不過他也表示“首映惡評不置可否,看了才知道。不過能被扯下神壇溜一溜彎也是挺好的”。

  觀影者看片后大呼 “看不懂”

  網友盼親自“鑒定”影片質量

  首映禮后,雖然不少人直接對《一步之遙》給出差評,但也有不少觀影者以“看不懂”等詞表達意見。

  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看過影片后,雖然夸贊影片陣容、技術強大,但談及內容則表示“沒看懂”。他坦言,“終於到了謝幕時了。強大的演職員隊伍,眾多的名角明星,朗朗參與的音樂創作,3D的攝影特技,多個內外影藝團隊的合作,頗有爭議的審批過程,都讓影片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折騰了四個多小時,走地毯,音樂會,白岩鬆的友情贊助和約兩個小時多的放映,不動的字幕和動的畫面更頭昏。有趣,但我笨,沒看懂!”

  一位媒體人也坦言,“《一步之遙》2小時20分鐘,大量高亢獨白和儀式對白,看的我疲憊不堪,消化無力。簡直看頹了。”而另一名記者看完影片也稱,“可能是我水平不夠,政治隱喻反正是沒看出來。一個用心花路放可以賺14億的國家願意為他買單嗎? 之前說要賣二十億,可現實與期許總有一步之遙。”

  看到《一步之遙》差評頻出后,許多暫未觀影的網友都表達出了對影片質量的憂慮,有網友甚至表示,影評人的差評直接導致其不想去看這部電影,但也有不少網友對於差評持懷疑態度,並稱想等18號親自去影院鑒定。

  而相比《一步之遙》的境遇,將於12月24日上映的電影《智取威虎山》首映后情況則是一片大好,贏得不少好評。

  據了解,《智取威虎山》片方原本擔心首映禮會與《一步之遙》正面PK,取消了15日的提前觀影,但后來首映禮又如期舉行。15日晚,《智取威虎山》在首映禮后收獲了不少好評,影評人“魚為”就表示“徐克永遠能給人以驚喜”,“《智取威虎山》在林海雪原裡打造了一個熱血傳奇。傳說中的經典都在,嚴絲合縫的嵌在這個有江湖氣的故事裡,黑話讓故事繃緊,而人物因造型在神秘感之外有了個性,每個人都一身的戲份。凜冽,荒誕,一個字:徐克永遠能給人以驚喜”。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