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直播迎井噴 花椒直播環比增191%

2016年06月14日14:48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易觀國際:視頻直播迎井噴 花椒直播環比增191%

  易觀國際昨日官方微信平台正式發布了“5月移動APP排行榜TOP500”。報告顯示,視頻直播類APP在5月份持續增溫,在TOP500榜單中從4月4個增加至8個,其中有5款APP的環比增長率超過了50%,花椒表現的最為出色,其環比增長率達到了191%,遠超其它同類產品。

  報告顯示,在多個直播類APP中,盡管游戲直播類APP依然保持了上升態勢,但已凸顯天花板效應,而泛娛樂類手機直播APP才有可能成為未來主流社交方式。在直播行業整體排中,在未完全統計PC 端的參與用戶的情況下,花椒5月在整體的直播APP中排名第5(包括游戲直播等平台),在泛娛樂類手機直播類APP中排名第2。

  進一步的數據顯示,今年1到4月,花椒的DAU增長率均高於行業平均水平,從2月開始,花椒平均用戶每日微信分享次數也領先於同業。此外,花椒的地域分布較為均衡,花椒用戶對汽車、理財、新聞類應用的關注度也保持了較高水平,凸顯出花椒的用戶群價值更高,更受廣告主所青睞。

  過去一段時間,花椒直播平台在核心技術及差異化內容方面進行了大量投入。在本月早些時候,花椒直播在京正式宣布推出全球首家VR直播平台,並投資超過1億元的花椒VR直播專區。除此之外,還推出另一原創獨家功能——變臉,該功能引入的是阿法狗技術。內容方面,花椒打造“明星戰略”,目前已邀請到柳岩、華晨宇、王祖藍、李維嘉、沈夢辰等眾多明星加盟。並且與16部國內影視劇、5家衛視的綜藝節目以及傳媒雜志展開合作。同時,花椒啟動了100檔自制節目,涵蓋文化、娛樂、體育、育兒、時尚等方面,極大豐富了花椒平台的內容資源。

  由於花椒在技術和內容層面的雙向發力,截至目前,花椒直播每日活躍用戶已超過500萬,而月活躍量則超過了1000萬。

  分析認為,獵奇斗艷的火熱直播以及資本、網絡巨頭的競相入場,讓直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成功躋身移動互聯網風口。在移動直播“百團混戰”的當下,而花椒憑借著優質的內容和技術鴻溝將逐漸拉大與其他產品差異化之路,持續領跑行業。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