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紅:共探融合發展之道,共享融合發展之機

2017年08月19日11:0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招商局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李建紅在開幕式上致辭。

人民網深圳8月19日電(記者 燕帥 宋心蕊) 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是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戰略舉措。2017年8月18日至8月19日,人民日報社聯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媒體融合領域頂級盛會“2017媒體融合發展論壇”。本次融合發展論壇的主題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招商局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李建紅在開幕式上致辭,以下為全文內容:

尊敬的楊社長、偉中書記、庹震副部長、海雄部長,各位領導、嘉賓,媒體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很榮幸參加2017年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借此機會,我代表招商局集團,向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創業於1872年的招商局是一家百年央企、駐港央企,既是中國民族工商業的先驅,也是中國改革開放事業的先行者、探索者。開創了中國經濟發展史上的諸多第一。目前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千萬億,年利潤總額超過1000億,在央企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位。145年來招商局基業長青,歷經時代的風雲變化而能不斷充滿活力,其中一個重要之道就是融合發展。我們將其具體概括為三產一科創:即產融結合、產產聯動、產網融合、科技創新。

產融結合已經有140多年歷史,1875年我們創辦了中國的一家保險公司“仁和保險”,開始產業與金融的融合發展嘗試。巧合的是就在今天上午,我們將舉行仁和保險復牌的開業儀式。

產產聯動從開放蛇口工業區起已經有近40年歷史。產網融合這幾年也進行了大的推動,今天一起參加論壇的馬化騰先生也是我們重要的合作伙伴。科技創新上我們強調的是跨界融合、集成創新。

在三產一科創基礎上,近年來我們又緊緊圍繞融合發展之道,推動產業結合、產媒結合等新的探索。我們與人民日報社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關系,開啟央企+央媒全新產媒融合實踐,在去年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人民日報社與招商局聯合發起設立規模50億的傳媒基金,目前發展運作良好。招商局城市綜合開發板塊正與人民報新媒體板塊共同推動中國新經濟聯盟。

由人民日報社和招商局共同出品的——任仲平《改變中國的力量》正在開拍,接下來招商局集團還將繼續與包括人民日報社在內的各大媒體全面攜手,強強聯合,通過融品牌、融平台、融客戶、融業務、融渠道等強化優勢互補和資源整合,實現融合發展互利共贏。

招商局145年來的實踐証明,融合能創造生態,融合能開拓空間,融合能帶來創新,融合是重要的發展之路。面對未來,招商局願和各大媒體、社會各界,共探融合發展之道,共享融合發展之機,實現雙贏、多贏、共贏,謝謝大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