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發抖音感念正定國乒基地

2018年06月28日09:59  來源:海外網
 

近日,著名乒乓球國手許昕在抖音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向自己曾經奮斗過的正定乒乓球訓練基地發出祝福。許昕在視頻文案裡表示,自己曾經在正定基地訓練,也是因為這裡讓他一步步走向世界的舞台。

視頻裡,許昕不忘自己的搞怪特質,在球台一側使出背后擊球、胯下擊球等“特技”,最后還一丟球拍,裝出一副被擊敗的樣子。不少球迷在評論裡半開玩笑地猜測說,對面的對手是馬龍還是張繼科。截止發稿,這個視頻在抖音上已經被點贊超過50萬次,4000條評論。

更有意思的是,不少球迷使用抖音近期上線的合拍功能,直接揮拍上陣,滿足了自己跟世界冠軍直接對決的願望。其中一個小女孩看上去是受過專業的乒乓球訓練,雖然個子剛剛到球台高,但是揮起拍來一板一眼。這個視頻也在抖音上得到超過8000次點贊,不少用戶在評論裡說,兩個人同框看起來毫無違和感。還有網友腦洞大開,用書本、鍋鏟甚至哆啦A夢跟世界冠軍展開大戰。

1992年5月,時任國乒女隊教練張燮林率隊來到正定體校封閉訓練一個月,首次進駐正定訓練基地。之后出征巴塞羅那奧運會,包攬了女子單雙打兩個項目的金牌和銀牌。從此之后,正定就成為中國乒乓球的福地。3年后,蔡振華率領國乒男隊在正定基地集訓后,在天津世乒賽上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16年間,從正定走出的世界冠軍多大幾十人。

訓練基地所在的正定縣在抖音上還是一個小“網紅”。在抖音上搜索“正定”可以發現,拍攝當地的景點的視頻,有不少點贊上萬。

地處河北省西南部,緊鄰省會石家庄,雖然不是大城市卻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正定古稱常山、真定,歷史上曾與北京、保定並稱“北方三雄鎮”,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還是三國時期著名歷史人物趙雲故裡。其中,始建於隋開皇六年的隆興寺是中國著名的十大名寺之一,被著名建筑學家梁思成先生稱為“京外第一名剎”。

此外,正定縣還是87版紅樓夢拍攝地之一。1983年,中央電視台籌拍大型電視連續劇《紅樓夢》,尋找地方政府共建榮國府臨時外景基地,最終選在正定。榮國府與寧榮街於1984年動工建設,最終成為《紅樓夢》及之后多部電視劇的拍攝地。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