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朱軍朱迅小尼 盤點深受父母影響的央視名嘴

2017年08月22日06: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朱軍

  朱軍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父親是一位單簧管演奏者,母親沒有受過太多的教育。他受父親的影響,11歲就開始學習單簧管演奏。而他那朴實的母親教會了他,要善良、博愛、堅強、上進。

  朱軍曾講述過在他小學時發生的一件事:“記得有一次,中午放學,在路邊一棵大樹底下,我看見一個亮晶晶的雪花膏瓶子,綠色的蓋子特別精致。我把瓶子撿了回來,用水洗干淨,當小玩意收了起來。那個時候,我幾乎沒有什麼屬於自己的東西和玩具,衣服鞋子都是揀哥哥姐姐們不能穿了的,文具也是別人用過的,唯獨這個瓶子成了屬於我自己的東西。母親知道后,嚴厲地質問我從哪兒來的。母親突然發怒讓我摸不著頭腦,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在街上撿一個瓶子拿著玩,有什麼錯?當時是學校中午休息時間,剛回家肚子餓得咕咕叫,卻不能吃飯,還要蒙受這樣的拷問和懷疑。”

  在責罵之后,母親說了一句讓朱軍終身難忘的話:“人窮不能志短,再喜歡的東西也得自己去掙,就算是撿的也不能要!”

  才上小學的朱軍還不能完全明白這裡面的意思,但他知道媽媽說的話很重要,重要到必須永遠記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