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朱軍朱迅小尼 盤點深受父母影響的央視名嘴

2017年08月22日06: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常言道,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當你看到央視主持人在台前大方自如、妙語連珠的表現,你可曾想到他們今日的成功與家庭的熏陶、父母的教育是分不開的。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日前刊發文章,盤點了哪些深受父母影響的主持人。

  董卿

  在《中國詩詞大會》中,董卿憑借深厚的文學底蘊、大氣端庄的主持風格,贏得一眾粉絲、嘉賓的熱贊,擔得起“卿國卿城”之名!

  從識字起,父親就讓她每天抄成語、抄古詩,要求她大聲朗讀、背誦下來。稍微大一點,又讓她抄古文。早在中學時,董卿就開始讀名著。每年寒暑假,父母還會給董卿開列名著書單。

  董卿與父親的合影

  中國文化自小就滲進了董卿的骨子裡,也讓她養成了讀書的習慣,直到現在,董卿還是保持著這個習慣:“假如我幾天不讀書,感覺就像幾天不洗澡那樣難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