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微笑挑戰反響熱烈,微頭條放大公益聲量

2018年07月06日13:53  來源:海外網
 

FSHD,也稱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表現為骨骼肌無力、萎縮的遺傳性罕見病。由於肌肉萎縮導致后背肩胛骨等變形,猶如一對小翅膀,因此FSHD患者也被叫做“小飛俠”。對於“小飛俠”來說,他們意識清醒卻無法運動,甚至連最簡單的微笑都做不到。6月20日世界FSHD關愛日,罕見病發展中心(CORD)、你並不孤單FSHD關愛組織聯合今日頭條微頭條、抖音APP共同發起了#橙子微笑挑戰#接力公益行動,要求挑戰者吸住橙子五秒,用橙子代替微笑,通過這種陽光正能量的方式讓公眾關注到FSHD這一罕見病及其患者群體。該項公益挑戰一經發起就贏得了全社會的廣泛關注,吸引了大量用戶參與挑戰。不少用戶還在微頭條上發布圖文和小視頻對“橙子微笑”進行了二次創意,內容再度引爆傳播。截至目前#橙子微笑挑戰#話題在微頭條上已獲得了超過6300萬的閱讀量。

#橙子微笑挑戰#接力活動發起后,迅速在微頭條上獲得強烈反響,劉濤、王大陸、秦嵐、劉畊宏等眾多明星大V參與挑戰,獲得了近千萬的關注量。#橙子微笑挑戰#走紅之后,微頭條涌現了許多參與挑戰的小視頻和圖文新玩法,如讓寵物參與挑戰、P上橙子微笑等。大批用戶發揮自己的才智創作圖文和小視頻,對#橙子微笑挑戰#進行了二次創意,內容再次引爆傳播,#橙子微笑挑戰#話題在微頭條上的閱讀量也超過了6300萬。

騎手一族@老樣在微頭條上參與了#橙子微笑挑戰#,稱“你們是折翼了的天使‘小飛俠’,我們是落地的‘小飛俠’ ”,並發布了騎手們騎著摩托咬住橙子微笑的照片,為“小飛俠”們加油打氣。寵物達人@芋圓吃飽沒則在微頭條上發布了萌寵芋圓“接受”橙子微笑挑戰的照片,以“萌力”傳遞微笑,幫助“小飛俠”走出陰霾。而另一位風格迥異的達人@秋葉大叔則發布了用香蕉代替橙子參與微笑挑戰的小視頻,表達了對“小飛俠”的關注。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用戶採用p圖、作畫等豐富多樣的新玩法參與了#橙子微笑挑戰#接力活動,發揮創意創作出有趣的參與方式,為#橙子微笑挑戰#注入了新內容,放大了其公益傳播聲量。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