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楚新:網絡直播、短視頻領域未來仍將"群雄逐鹿"

2018年08月15日10: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左)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右)做客人民網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點擊觀看訪談視頻   >>>>點擊查看訪談文字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記者燕帥 趙光霞 宋心蕊) 《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6月底正式發布,本年度新媒體藍皮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調查篇、傳播篇、產業篇等五個部分,匯聚國內50多位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今天,《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唐緒軍和《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8)》副主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做客人民網,解讀新媒體藍皮書的精彩內容。

網絡直播和短視頻行業的發展近年來風起雲涌,黃楚新認為,一些商業平台在技術創新方面做的非常好,但內容方面卻是短板。短視頻和網絡直播想要實現長期的、可持續性的發展,最后還是要靠內容。目前中央媒體紛紛入局,應該能夠把過去在文字方面、圖片方面的優秀經驗轉向視頻方面,推出好的內容產品,讓網絡直播、短視頻行業實現可持續性的發展。

黃楚新預測,未來該領域或許不會出現類似微博、微信一家獨大的局面。各個平台根據自己不同的優勢會有不同的受眾群體定位,實現差異化的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