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小王》六周年:老朋友重返現場 一起慶祝生日

2018年09月05日11:19  來源:中國網
 

中國網文化訊 湖北衛視《大王小王》六周年特別節目將於9月5日21:25分與大家見面。“16868夫妻組合”、“小房子”、“胖子小娟”、“山楂妹”、“貨車司機”……這些在過去六年中帶給我們滿滿感動的老朋友再次回到節目舞台,用他們的笑容為《大王小王》獻上最好的生日禮物!他們在與主持人王芳、王為念的娓娓道來中,與電視機前的觀眾一同回顧這六年來的歡笑與感動。

6周年特別節目合影

“16868”組合重返現場 帶領殘疾人自力更生

再次來到《大王小王》,金青青和陳強已經是有名的“16868”組合。2014年,他們第一次來到《大王小王》時生活和未來都不明朗:金青青是一位身高隻有68厘米的軟骨病患者,沒上過學,一直到處演出唱歌,她創辦的藝術團陷入危機倒閉了,令本就生活艱難的她負債累累﹔而陳強則是一位健康強壯的小伙子,英俊帥氣,還有穩定的工作。兩個人的愛情不被外人看好。登上舞台的時候,身高168的陳強單手穩穩地抱著青青,說:“我過的是我自己的日子,我不管別人怎麼說。”因為還要四處表演,王芳為他們起名“16868”組合。

隨著節目的播出,這對身高差距一米的夫妻的故事被大眾知曉,他們的演出也多了起來,許多電視節目紛紛找到了他們……4年后,他們再次回到《大王小王》,他們再也不是不被人看好的有情人,而是一對日子越過越紅火的小夫妻。陳強依舊到哪裡都抱著青青,說如果不抱著青青會覺得懷裡少了什麼﹔青青則說自己還是有個成立藝術團的夢,她現在重新成立了殘疾人藝術團。青青說,她希望能夠帶著更多和她類似的殘疾人一起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她還希望人們放下對殘疾人的偏見,聽聽他們動人的歌聲和聲音裡的陽光。

陽光歌手小房子 籌備學校幫助他人

2015年,《大王小王》來了一位歌手小房子。因為父母在外打工,小房子一直留在農村和奶奶一起長大。當時,小房子的奶奶身患重病,她知道小房子會唱歌,但是從沒有看過他站上舞台……奶奶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在電視上看見小房子唱歌,這也是當時小房子希望能上《大王小王》的原因。為此,節目組來到了小房子家裡,讓臥病在床的奶奶看到了孫子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的一幕。節目結束后,王芳王為念兩位主持人還將小房子推薦給許多節目,最終小房子站上了央視《星光大道》的舞台,並且憑借出眾的歌喉拿到了2017全國十強!現在的小房子和三年前相比陽光了很多,也長高了。他正在籌備在自己的家鄉創辦一所愛心的培訓學校。小房子說:“因為幫助我的人太多了,我也想去幫助一些比較困難的人。”

傳播正能量 堅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大王小王》鼓勵嘉賓積極地面對生活,通過自己的勞動養活自己,而不僅僅是給對方捐錢。節目始終堅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王芳說如果通過一檔節目,能給一群人和一些家庭信心,能幫助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養活自己,這就是做《大王小王》最大的收獲。

喜歡唱歌的孫如孟因老婆反對他唱歌荒廢自家飯店無心打理生意,夫妻二人一度為生計發愁。王芳給他們出主意讓他們做音樂餐廳,如今他們夫妻二人感情和睦,生意也越來越紅火﹔曾經嗜酒如命、不管女兒學業,令老母發愁、體重一度300多斤的小娟,上節目后不僅戒了酒,還開起了一家燒烤店,每天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條,還成功瘦身70多斤……喜愛唱歌的山村女孩山楂妹、“貨車司機”.....

六年來,這樣的故事幾乎每周都在《大王小王》發生。《大王小王》見証了這些嘉賓人生最低谷的時刻,節目也給予了他們關懷和溫暖,一起見証他們如何堅定信念,突破自我,從絕望的逆境中一步步絕處逢生。就是這樣一檔講述老百姓故事的節目悄悄地走進了全國百姓的心中。9月5日晚21:25,《大王小王》六周年特別節目將有十幾位嘉賓重返節目現場,這幾年他們過得怎樣?會有哪些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