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亮相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

2018年09月26日08:19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字節跳動亮相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

字節跳動亮相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

  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王東峰參觀字節跳動展台

  9月20日,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庄舉行,這是全國首個以數字經濟為主題的綜合性展會,以“數字經濟、引領未來”為主題,推動數字經濟與產業的深度融合。字節跳動公司作為高新科技企業代表亮相博覽會,展示公司在人工智能技術、企業社會責任等領域取得的最新進展。

  參展期間,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中國電子商會會長王寧,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會長羅建輝等參觀了字節跳動公司展台,了解公司在信息技術服務領域的發展情況。字節跳動副總裁張輔評向王東峰、許勤等人匯報了字節跳動人工智能實驗室的最新進展,以及公司在平台治理、科技創新和自內容建設與信息服務等領域的建設和進展。據介紹,字節跳動作為一家產品具備傳播屬性的科技型平台,正以科技創新為職責,以技術發展推動社會進步、履行社會責任、踐行企業社會價值。

  字節跳動是一家以人工智能驅動的科技平台型公司,在公司創始伊始便注重自身在前沿科技領域的布局與發展。目前,字節跳動人工智能實驗室依托字節跳動的海量數據,專注於機器學習、自然語言理解、計算機視覺、人機交互與機器人四大研究領域,在內容的創作、分發、互動和管理等環節,充分發揮人工智能技術優勢,提升人類與知識交流的效率與深度,力爭建成促進全球互聯互通的信息基礎設施。

  為了更好地以科技進步助推社會發展,字節跳動還將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應用於公益領域,以信息服務為內核,通過大數據技術助力提升社會治理水平。依托地理精確彈窗技術、海量用戶資源和大數據積累,今日頭條相繼推出“頭條尋人”平台和“山貨上頭條”項目。“頭條尋人”平台自2016年2月上線以來,已成功尋回7000余人,其中走失時間最長的57年,最快1分鐘找到走失者。在精准扶貧領域,今日頭條於2017年底啟動“山貨上頭條”扶貧公益項目,已在甘肅、貴州等省的36閣貧困縣落地,通過向用戶展示、銷售當地52種土特產,直接拉動銷量近萬件,最高漲了80倍,總銷售額超過50萬元。

  在平台優質內容建設方面,張輔評表示,以抖音為代表的短視頻平台在滿足年輕人表達訴求的同時,更以時代精神和“正能量”為精神內核和指引,吸引了包括全國170家網警系統在內的政務機構入駐,持續傳遞時代最強音。截至9月11日,全國已有2795家黨政機構入駐抖音平台開通政務抖音號。

  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助力構建民族文化自信領域,抖音自身也通過策劃、發起“誰說國畫不抖音”、“嗯~奇妙博物館”等一系列旨在傳承、弘揚傳統文化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用戶活動,以及對優質傳統文化創作者的扶持,讓中華傳統文化在新平台上蔚然成風。

(責編:馮粒、袁勃)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