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會員達8200萬 “內容付費”接受度持續提升

2018年11月15日16: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 高凱)騰訊控股有限公司14日晚間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三個月的未經審核綜合業績。財報顯示,騰訊視頻訂購用戶數達8200萬,從2017年9月4300萬的行業歷史紀錄到如今8200萬的急速增長再一次証明,“內容付費”已經被越來越多的用戶所接受。

中國網絡視頻行業在2016年開始了付費會員的爆炸式增長。

付費會員連接起用戶和內容兩個端口,可以較准確體現出用戶對內容的喜愛程度等。對於視頻平台來說,購買到優質的視頻內容可以增加流量,也可以吸引用戶。由此產生動力,視頻行業往往會通過對內容進行加大投入,憑借優質的內容來吸引和留住用戶。

付費會員的大幅增長帶來令行業激動的現實,“內容付費”被越來越多的用戶所接受,網絡視頻行業或將最終得以逃離過去“拼版權、拼廣告”的怪圈。

當下視頻平台的競爭的衡量指標已經不再局限於播放量、用戶活躍度、播放的時間長度等,付費會員成為視頻平台的競爭中新增的聚焦點。

據《2017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國內網絡視頻用戶中42.9%的用戶曾為視頻付費,用戶付費意識已經養成﹔而即使在未付費群體中,也有25.5%的用戶表示“如果有特別想看的內容,不介意付費”,另有5.2%的用戶稱其在未來一年內會進行付費。也有分析稱到2020年以前,國內的視頻付費會員數將突破2億,相應市場規模將達到近500億元。

根據此次財報發布,此番騰訊視頻訂購用戶數達8200萬,同比增長79%,環比增長10%。騰訊視頻取得該成績或受因於受歡迎的優質內容,比如《扶搖》、《如懿傳》及《沙海》三部電視劇及動畫系列《斗羅大陸》推動訂購量的增長。

業內人士認為,對於視頻網站來說,付費用戶的規模化意味著更穩定的收入來源,相較於廣告模式來說,這是更加穩定的營收結構,有利於幫助視頻網站在內容採購、內容制作和用戶體驗上進行提升。

(責編:趙光霞、燕帥)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