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剛強董卿朱廣權 揭秘央視名嘴職場"通關秘籍"

2019年01月11日07:4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時間的腳步好像總是走得很快,一不留神就到了2019年。新的一年,想要成功“升職加薪”,光靠想想可不行。日前,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刊發文章,盤點了一些央視主持人們在工作中的經驗和體會,快來看看央視名嘴們的職場“通關秘籍”吧。

第一招:對自己高標准 嚴要求

海霞:做播音工作中的“競賽型選手”

“播音是我的最愛,工作以后,感覺越來越強烈,認識我的人說我屬於競賽型,到比賽場上就很興奮。做節目的時候往往是我狀態最好,也是最興奮的時候,所以我感覺這份工作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這是海霞在接受採訪時曾說過的一段話,如果播音對於海霞來說是場“長跑比賽”,那她的奔跑歷程從剛入大學時就已經開始了。

剛入校時,海霞自認為播音天賦不足,為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每天堅持六點起床練聲40分鐘。據同學回憶,她課余時間也時常待在教室、錄音間和圖書館聽帶子,一遍遍找不足,一遍遍練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