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G助力"黑科技"加持 今年兩會報道技術創新跑出"加速度"【3】

2019年03月1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AR讓報紙“動起來”,為記者“加速”“減負”

下載人民視頻APP,掃圖看AR。

人民網人民視頻推出AR掃描功能,讓《人民日報》 “動”起來。用戶下載並打開人民視頻移動客戶端,點擊右上角AR圖標,掃描《人民日報》兩會報道相關配圖,即可在手機上看到現場實況、注釋信息、數據可視化等更具深度的內容,如同在報紙上打開了獲取更多資訊的新窗口。

新華社記者使用智能AR眼鏡人臉識別功能。

為了給記者們“加速”和“減負”,新華社新媒體中心為記者們配備了直播報道“利器”——智能AR直播眼鏡!據悉,這款國產智能AR直播眼鏡,具有獨特的注意力捕捉技術,使用者用眼神即可指揮攝像機,所拍攝的視頻畫面,與使用者的眼中之景保持一致,堪稱“智能眼”。這款眼鏡還能通過自帶的人臉識別技術,再與資料數據庫對比,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知道誰是新華社記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