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G助力"黑科技"加持 今年兩會報道技術創新跑出"加速度"【5】

2019年03月1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MR等多重“黑科技”加持,打造全媒產品

點擊觀看:《全息3D強影!這有一份“立體”報告等你來看》

3月5日,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新鮮出爐。人民網推出科技創意短視頻《全息3D強影!這有一份“立體”報告等你來看》,AI主播閃亮登場,採用全息投影、三維立體建模、人工智能等多重“黑科技”,直擊政府工作報告裡的干貨。

點擊觀看:《全息交互看報告》

新華網推出的《全息交互看報告》,利用AI+MR(混合現實),精選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關鍵目標數據,將百姓生活、城鄉風貌、經濟發展等場景在MR智能演播廳屏幕中還原,打造時空轉換的效果。

點擊觀看:《全景沉浸看報告》

央視網首用“VR+AR”推出《全景沉浸看報告》,聚焦2019政府工作報告中主要議題,提煉重點數據進行解讀,在VR實景視頻的基礎上,在真實場景中糅合進三維動畫,輔以李克強總理的同期聲,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生動具象地可視化展現。

封面新聞MR視頻+虛擬直播間首次亮相。點擊觀看

封面新聞推出的第一部MR視頻《走進四川超級工程》大型系列報道,首次使用虛擬實景+混合現實+虛擬直播間技術,聚焦四川的汶馬高速、白鶴灘水電站、天府大道中軸線、涼山三河村新居等四川重大民生工程。通過混合現實技術的加持,增強了短視頻的現實體驗感,可以讓你不出家門,通過手機實景就能身臨其境感受到“雪域天路”的壯美景象。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