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山西日報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0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日報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4)重大主題報道服務省委、聚焦三晉。在全國“兩會”重大戰役性報道期間,策劃特別報道《申紀蘭: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展示基層代表風採﹔推出《俺們心裡踏實了更有奔頭了》《這是老區人民期盼的喜事》等報道。

   “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大型戰役性報道展現綠色山西。以2018太原低碳論壇暨能博會召開為關鍵節點,增強報道“穿透力”,跳出山西看山西,推出大型系列報道,持續21天。這次報道成為展示能源革命山西實踐的重要窗口,展示山西開放包容、綠色低碳發展的重要渠,讓世界了解山西、讓全國關注山西的重要平台。

   用新聞圖片宣傳“幸福是奮斗出來的”主題。

   2. 強化理論宣傳春風化雨功效,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精心辦好《理論周刊》。作為理論宣傳主陣地,進一步發揮重大理論文章的引領、指導作用,保証每期刊發重大理論文章,及時跟進、准確把握、科學闡釋黨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以及重大理論熱點問題。如《“兩轉”基礎上拓展新局面:山西有信心》《把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成為生態文明模范區》等,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用中國理論闡釋中國實踐,用中國實踐升華中國理論。

   做活“熱點透析”欄目。每兩月召集省城意識形態領域專家、學者,針對當前社會生活熱點、難點問題集中討論,進行“頭腦風暴”,並撰寫文章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好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2)辦好“科學理論三晉行”大型主題活動。採取“實地調研+專題研討”形式,讓黨中央重大決策、省委重大部署家喻戶曉,讓科學理論更接地氣、深入基層。

   3.發揮評論優勢,搶佔輿論高地,形成輿論引導強勢。

   (1)注重發揮重大主題系列評論凝聚共識、指導實踐的作用。如在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進駐山西期間,先后推出三組系列評論,受到中央督導組高度評價。在中央環保督察組回頭看期間,針對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推出三篇署名評論《為人民利益而改》《推進“鐵腕治污”常態化》《堅持精准治理 不搞“一刀切”》,適時做好輿論引導。

   (2)圍繞省委決策,做優“三晉之聲”欄目。每逢中央和省委大事、重點工作、重要部署,《三晉之聲》都要把握時效度主動發聲,進一步統一思想、引導輿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凝心聚力。署名“朔辰”評論文章已是山西省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省委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山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重要手段。

   4.新媒體內容生產質量和水平逐步提升。2018年山西日報“兩微一端一網站”平台堅持導向為魂、內容為王,全年編發稿件14萬條,融媒體產品網絡影響力有效提升。2018年省“兩會”,山西日報新媒體與山西新聞網、山西雲媒體聯動,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用10個“新”、4個數字,對過去五年的“成績單”和未來五年的發展規劃條分縷析,做了簡潔、直觀的介紹。目前,山西日報新媒體逐步探索出重大主題報道網絡宣傳模式,即依托黨報公信力權威性,融合動漫、圖解、視頻、直播、話題、專題、快訊等多元形式,報網端微屏全媒體平台傳播的融合報道模式。

   H5宣傳頁面。

   客戶端宣傳頁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