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山西日報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0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日報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八)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2018年,山西日報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始終堅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統一,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決遵守國家相關政策、法規,嚴格規范發行、廣告等經營性行為,通過加強內部管理,確保有效地履行媒體社會責任。

   山西日報認真貫徹落實採編與經營“兩分開”原則,堅持做到組織機構分開、人員崗位分開、業務流程分開、財務安排分開、考核評價分開﹔堅決禁止採編與經營混編、禁止向採編部門或人員下達經營創收任務、禁止以任何形式將經營活動與新聞報道挂鉤。既保証採編業務的相對獨立性,又保証經營發展的可持續發展。

   嚴格規范廣告、發行、印刷等經營性行為。一是積極落實《廣告法》及相關經營政策法規,嚴格執行集團出台的《集團經營管理規定》《集團所屬報刊廣告經營管理制度》和《關於廣告招標代理工作的有關規定》等規章制度,確保依法依規開展廣告經營﹔同時強化社會責任意識,開展主題公益廣告宣傳,全年制作、刊發公益廣告63個版。二是在進一步提高黨報覆蓋率的基礎上,保証按時按質按量完成黨報的印刷、發行工作。三是嚴格遵守稅收法律法規,按時足額繳納各項稅費,未發生工商、稅務等行政處罰情況。

   公益宣傳廣告。

   三、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一)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的不足

   2018年,山西日報牢記職責使命,針對上一年度報告中存在的不足,切實強化改進措施,努力創新重大主題宣傳機制,持續推動媒體深度融合,進一步優化媒體結構,不斷加強黨報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取得了新進步。但對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要求,對照全國兄弟黨報的好經驗好做法,對照廣大讀者和受眾的期盼,我們還存在著新聞報道接地氣不夠、吸引力感染力不足、媒體融合發展步伐不夠快、支撐全媒體生產的技術人才短缺等問題,仍需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進一步改進提高。

   (二)改進措施及未來展望

   2019年是山西日報創刊70周年,也是集團全面深化

   改革年。我們將按照關於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的統一安排,以先進的理念,過硬的本領和作風,從五個方面努力突破:

   1.堅持以深化改革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努力破除影響改革發展的各種阻礙,有效激發內生動力和活力。

   2.充分發揮山西日報創刊70年來積累的政治引領優勢、群眾基礎優勢和專業團隊優勢,不斷提高正面宣傳質量和水平。

   3.通過信息共享、資源互換的方式,與全國各類媒體擴大合作,積極學習借鑒先進模式,不斷增強產業發展的前瞻性和實效性。

   4.用好互聯網+,按照“存量做優、增量做強、線上線下、多元發展”的思路,不斷深化與文化旅游、金融、科技等行業的融合,盤活現有資源,深挖多元產業發展潛力。

   5.不斷加大人事薪酬改革力度,進一步優化考核機制,結合全面加強“三基建設”和“四力”教育實踐工作,推動採編人員自覺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加快向全媒體人才轉型。充分借力我省人才引進政策,針對性地引進一批了解前沿技術、熟練掌握全媒體技能的採編、技術和管理人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