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山西日報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0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日報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七)履行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

   山西日報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重視人才建設,保護職工合法權益,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採編隊伍,為黨報新聞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按照嚴格的組織程序選任干部,規范工作人員公開招聘工作。嚴格依法執行勞動合同的簽訂、續簽、變更、終止等,不斷健全和完善職工薪酬制度,特別是採編激勵機制。注重培養專業能力,不斷加大培訓力度。2018年,省管干部多人次參加了“弘揚延安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專題培訓班﹔ 6名編輯部主任和業務骨干參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列專題培訓班。

   全年組織7名同志參加新聞記者資格培訓,為8名同志申領新聞記者証,為26名同志申報了高、中、初級職稱﹔推薦4名同志參選山西省宣傳文化系統“省委直接聯系的省內專家”﹔推薦1名同志參選2018年度國家“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推薦32名同志參選“三晉英才”支持計劃。

   改善職工生活和工作環境,完成對辦公大樓、停車場、宿舍區的修繕、擴建和美化。關心職工身心健康,2018年為200多名職工安排體檢。有效發揮黨組織及工會等群團組織作用,通過眾籌平台,為1名困難職工捐款50多萬元。開展迎春文藝匯演、職工運動會、好記者講好故事等活動,豐富了職工業余文化生活。

   用右玉精神打造新聞鐵軍

   走進解放日報對標一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