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度)

  

   一、包頭日報概況

   包頭日報,出品於草原鋼城,創刊於1931年12月16日,1952年7月1日正式改為中共包頭市委機關報,是內蒙古地區創刊時間最早的報紙之一。88年來,包頭日報社在時代的浪潮中,始終秉承“牢記職責使命,銳意改革創新”的宗旨和信念,保持清醒意識,穩健前行。

   包頭日報社現有在編人員232人,聘用人員102人。其中博士學歷一人,碩士學歷13人,學士學歷111人,大專學歷58人,知識層次逐步提升。

   2018年,包頭日報繼續向自治區乃至全國有影響力媒體方陣邁進,綜合實力再度提升。3月2日,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方網站公布第三屆全國“百強報刊”推薦結果,《包頭日報》作為內蒙古自治區唯一入選的報紙,為我市和自治區爭得榮譽,這也是《包頭日報》深入推進新聞改革結出的艷麗果實。12月25日,在自治區報刊編校質量檢查中,《包頭日報》的檢查結果為差錯率萬分之0.94,編校質量被認定為優秀。

   包頭日報社黃河雲移動政務新媒體平台以新聞宣傳為基礎,移動政務為核心,智慧城市服務為支撐,輿情管理為特色,成為包頭地區移動互聯網新聞宣傳主要陣地和移動互聯網服務的超級入口。為此,黃河雲項目榮獲2017-2018年度中國報業新媒體項目創新獎30強的榮譽稱號。

   2018年,包頭日報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以“強化黨報責任,媒體融合發展,經營轉型升級,管理改革創新”為思路,以“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打造全國一流地市級黨報”為目標,講好中國故事、黨的故事,用紅色主旋律唱響黨的“好聲音”。一年來,圍繞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參加自治區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的一封信、改革開放四十年、“三大攻堅戰”、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等時代主題,一路高歌。

   按照中央關於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2018年,包頭日報社不斷加快融合發展的步伐,高標准建設全媒體採編、指揮和傳播平台,努力打造形態多樣、手段先進、覆蓋多終端和具有較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體。進一步優化了包頭新聞網PC網站及手機網站、包頭新聞網英文網站、包頭手機報、包頭首發客戶端、微信矩陣、微博矩陣、視頻(直播)平台、黃河雲移動政務新媒體平台、包頭城市聯播網九大新媒體平台。在媒體轉型巨浪到來之前,建成了中央廚房、黃河雲等媒體融合發展重點項目,迅速實現從相“加”到相“融”階段的轉變。目前,包頭日報、包頭晚報微信公眾號在內蒙古微信影響力排行榜位居前列。

   包頭日報社依托黃河雲平台和報社全媒體採編資源,著力構建包頭日報社和各旗縣區媒體融合發展的新格局。目前,包頭日報社已完成10個旗縣區黃河雲子站線上運行,使包頭市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工作走在自治區和全國前列。

   2018年12月20日,土右旗融媒體中心啟動。

   截至2018年12月底,包頭市10個旗縣區全部建成黃河雲子站客戶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