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度)

   二、履責情況

   (一)履行正確引導責任

   2018年,包頭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認真履行黨報職責,不斷提升內容生產能力以及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打通網上網下兩個輿論場,重大報道做到了精准有力。

   1、做好時政宣傳,把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通過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講好中國故事、內蒙古故事、包頭故事,為全市各項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2018年新年伊始,《包頭日報》要聞版就開設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專欄。3月14日又推出“守望相助新時代團結奮斗再出發 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欄目,報道了全市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人大內蒙古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的生動實踐。要聞版、財經版相繼開設“奮進新時代”等專欄,深入講好奮斗新時代的偉大精神和生動故事。

   圍繞全國、自治區和包頭市兩會及市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市委十二屆六次全會,開設了“兩會專訪”“兩會聲音”“兩會深度”等多個欄目,通過4個特刊,圖文並茂地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兩會精神。同時,充分發揮言論作用,通過社論和系列評論提升輿論引導力。

   2、推出重大主題宣傳報道,全面展示全市經濟社會亮點工作。

   聚焦全市重點工作,包頭日報相繼開設了“轉變作風真抓實干”“打贏脫貧攻堅戰我奮斗我脫貧我幸福”“全力打好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永做草原紅色文藝輕騎兵”“中央環保督查回頭看”等專欄,刊發了《梁守禮:我就是想認真辦點事》《扶貧路上難不倒的“當家人”》等文章。整版推出《包頭: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回應群眾新期盼》《鐵拳治污 捍衛鹿城“藍天夢”》。圍繞全市經濟工作,《新動能引領新發展 新發展點亮新未來》《點燃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全方位展示了包頭市在項目建設、新舊動能轉換方面的新舉措、新效果。《固陽縣:重大項目集聚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土右旗:49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促提高穩增長》等稿件集中展示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包頭日報社原創的媒體融合產品手繪H5《草原上永遠的烏蘭牧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