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度)

   3、“論壇”版充分發揮《包頭日報》的理論陣地作用,發出時代強音。一年來,版面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搜集匯編最前沿的理論成果,為廣大干部群眾提升理論素養提供了學習的平台和高水准的學習素材。在編版實踐中,著眼進一步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反腐倡廉、科技創新、改善民生等熱點焦點問題,選取高端學者、權威專家的深度剖析和理論思考文章,深度關注社會變革中的重大理論與現實問題。轉發《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刊登權威專家學者的理論文章,為基層干部群眾更好地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鼓勁助力的同時,還適度刊發部分本土作者的理論文章,為廣大讀者提供一片學習、思考的理論園地。

   (五)履行安全刊發責任

   2018年,包頭日報進一步加強內容建設,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執行黨委宣傳部的各項部署和要求,制定出台

   了《包頭日報宣傳管理工作制度》等,做到了國內重大新聞與中央媒體同步刊發。

   包頭日報社新聞出版部主要負責要聞版編輯、新華社電稿的接收刊發工作,每天從下午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對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活動、中央政治局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以及國內重要新聞報道,做到了與中央媒體同步刊發。

   嚴格遵守新聞紀律,一是認真執行五級編審制度,從記者到主任、編輯、審校再到編前會、第一讀者,層層把關,確保刊發質量﹔二是堅持重要稿件送審制度等。同時,如遇重大活動和重大會議,比如全國兩會期間,包頭日報實施每晚調度會制度,並安排社領導及部門主任24小時輪流值班。

   每天下午五點半,中央廚房指揮大屏前,各個媒體分管總編輯、副總編輯及部門主任召開編前會,審核即將見報的稿件及新媒體推送的內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