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0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包頭日報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度)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包頭日報始終致力於有溫度有厚度的宣傳報道,體現人文關懷精神。

   1、一直以來新春走基層承載了一個有深度、有厚度、有溫度的主題。從北梁回遷居民到外賣小哥,從“樓長”民警到磁共振診療車,春節前后近兩個月的時間內,包頭日報記者的採訪足跡遍布城市鄉村。心中有信仰,腳下有泥土,筆觸有情感,文字有力量,寫出了大量“新春走基層”稿件,再現了普通市民文明、祥和、快樂、勤儉過節的主題思想,許多報道體現了可讀性、易讀性和悅讀性,呈現出一幅幅動人的生活場景。如:《國內首台磁共振診療車跨越千裡走基層》《“樓長”民警上門送春聯拜早年》《“生活會像這鍋紅豆粥越來越紅火”》《打糕蒸饃貼花花》《外賣小哥 和時間賽跑的人》《20年,“虧欠”家人一頓年夜飯》。

   2、抗洪搶險中,彰顯人道主義精神。7月19日7時左右,包頭固陽縣遭遇強降雨。為全面反映抗洪救災的情況,報社記者深入抗洪一線,採寫了《包頭鐵甲戰車踏洪碾泥顯神威》《洪水來襲 鐵甲戰車馳援 軍民融合關鍵時刻大顯風採》《傳承抗洪精神 見証包頭力量》等稿件。7月25日,包頭日報社專家組兵分兩路走進固陽縣開展服務活動,對固陽縣受災最嚴重的西斗鋪和興順西鎮進行全方位採訪報道,並在短時間內刊發了《這一刻,我們休戚與共》《無論在哪兒,我們都要找到你》《點亮重建之光》三篇系列報道,為固陽災后重建提振信心,送去關愛。

   3、黨建引領促脫貧,產業帶動謀發展。包頭日報社始終堅持做好對口扶貧工作,領導帶頭,自上而下開展幫扶工作。在社黨委的引領下,各個黨支部,普通職工紛紛加入到幫扶工作中。針對達茂旗貧困戶農產品銷售難的問題,包頭日報建立了“綠色達茂農產品扶貧”職工微信群,幫助貧困戶銷售綠色農產品。

   報社老黨員到固陽貧困戶家中慰問。

   (四)履行繁榮發展文化責任

   2018年,包頭日報圍繞全市文化傳承與發展,重點開展了本土優秀文化的宣傳報道,助力文化大市建設。

   1、“文化”版立足包頭,深度報道建設文化大市進程的重大舉措、重要活動和建設成就,運用多種報道樣式和版面語言深入淺出地展示包頭的文化性格、文化特質,傳導高雅健康文化之聲。先后刊登了《<包頭召傳奇>走進包頭召》《包頭有過幾次移民潮》《有詩意更有溫度的東達溝村》等重頭報道,同時著重報道了本土文化名人,如《蒙古族詩人白濤——一個自覺的詩歌寫作者》《包頭人王文華:我為錢學森寫傳記》《張貴 我為包頭寫歷史》等有力度有深度的報道。

   2、“花雨”版為本土文學愛好者搭建起創作的園地,每周推出一期散文、隨筆、詩歌等原創作品,突出主題策劃,如“鹿城讀書節讀書心得”“改革開放40年·我與包頭日報”,力求文藝版兼具新聞性、貼近性、時代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