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遼寧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08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日報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度)

  

   一、《遼寧日報》概況

   《遼寧日報》是中共遼寧省委機關報,創建於1954年9月,前身是《東北日報》。在60多年的發展歷程中,《遼寧日報》以其權威性、公信力和影響力,確立了在國內一流黨報地位。

   按照遼寧省委的指示精神,2018年7月19日,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正式挂牌成立,成為遼寧第一個通過事業單位法人登記審核的單位。包括遼寧日報社和黨刊集團在內的17家事業單位,以及所編輯出版的9張報紙、15本雜志、4家網站、20余家新媒體整合到一起,實現資源優勢互補、強強聯合,共同將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打造成東北最具影響力的傳媒集團之一。

   遼寧省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右)與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主要負責同志共同揭牌。

   目前,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已成為以《遼寧日報》《共產黨員》為旗艦的媒體群和新聞出版、商務印刷、房地產投資、廣告經營、樓宇經濟、藝術品投資、股權投資等多產業融合發展的新型文化集團。

   2018年,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各項工作亮點紛呈。在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遼寧日報的《兩地書》和《盲目“按慣例”也是懶政》兩篇報道均獲三等獎。在中國新聞獎首次設評融媒體獎后,遼寧日報的融媒體作品《春風春雨度關東》摘獲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二等獎。

   遼寧日報的融媒體作品《春風春雨度關東》獲得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二等獎。

   2018年10月,遼寧日報全媒體採訪報道指揮平台(“中央廚房”)正式竣工並投入使用,平台集成大量新技術,在全國同級同類平台中處於一流水准,一期建筑面積達到1383平方米,有條件成為全省政務信息的最大集納平台和獨家發布中心。

   經營發展方面,2018年,遼寧報刊傳媒集團(遼寧日報社)重組遼寧文投,躋身省級傳媒集團文化金融合作領先行列。培育壯大文化產業基金群,遼寧文創基金一期規模1.9億元,已基本完成可投資額度,引進遼寧5個項目,總投資額1.06億元。

   二、履行社會責任情況

   (一)履行正確引導責任

   1.堅持正確政治導向、思想導向,做好重要時間節點、重大題材宣傳報道。

   (1)全面深入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宣傳。遼寧日報把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頭等政治任務,堅持正面宣傳為主,牢牢把握正確導向,著力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包括:重點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等。在宣傳引導黨員干部群眾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為遼寧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營造濃厚氛圍發揮了積極作用。

   遼寧日報的“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系列策劃版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