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遼寧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08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日報社會責任報告 (2018年度)

   (4)認真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到遼寧考察並召開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的系列報道。2018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到遼寧考察並召開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遼寧日報集中推出遼寧貫徹落實“四個著力”“三個推進”系列述評,產生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遼寧日報關於習近平總書記到遼寧考察的精彩報道。

   (5)認真做好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報道。2018年8月29日至31日,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遼寧召開。遼寧日報超前策劃、周密部署,聚焦“投資已過山海關,遼寧再度受青睞”主題設置議題,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有力度、有廣度。為峰會勝利召開、增強遼寧吸引力、提振遼寧人精氣神提供了輿論支持。

   遼寧日報關於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精彩報道。

   2.圍繞遼寧各項中心工作展開報道,扎實細致完成系列主題報道工作。

   (1)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報道。遼寧日報在各個重要時間節點都組織了系列策劃報道﹔日常報道有主題、有策劃,全面從嚴治黨報道持續有力。全面完整報道了遼寧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具體實踐及取得的顯著成就,報道站位高遠、引領有力。

   (2)做好關於“重強抓”專項行動報道。遼寧日報將各項目落實到戰線、落實到人頭,全程跟蹤、實時跟進,共發稿近百篇。

   (3)做好深化機構改革系列報道工作。遼寧日報提早布局,推出系列評論、系列解讀文章、系列反響報道、改革動態報道等,全方位報道了遼寧機構改革的進展情況,反映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理解改革、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的擔當作為,為遼寧機構改革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

   (4)做好解放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大討論系列報道。遼寧日報開設專欄,邀請國內、省內知名專家學者撰文,推出系列訪談文章、動態新聞等,報道熱烈扎實,推動全省解放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深入開展。

   3.以系列大型新聞策劃全面反映改革開放成就。

   遼寧日報全年共推出大型新聞策劃四項,分別為《望年》《向世界叫響遼寧文化》《聚力》及“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及《時代的風景》《逢時》等報道,共出版8期特刊,近200個專版。

   4.堅持正確價值導向、行為導向、審美導向,妥善引導社會熱點。

   (1)做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系列報道。遼寧日報精心組織,系統謀劃,推出遼寧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系列報道,包括評論、解讀文章、典型案例、工作舉措等,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順利開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2)做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系列報道。遼寧日報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推出專欄,除完成環保督察整改動態報道外,還刊發評論、綜述等報道,為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順利開展提供了良好的社會環境。

   (3)做好優化營商環境系列報道。遼寧日報開設《“‘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進行時”》專欄,推出評論、解讀文章、動態報道等,報道有層次、有深度,全面報道了遼寧整治“辦事難”問題採取的有力措施及取得的明顯成效。

   (4)做好新時代遼寧精神系列報道。遼寧日報策劃推出系列評論、解讀文章、反響報道、動態報道等,全面深入闡釋了遼寧精神的內涵,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力量。

   遼寧日報關於新時代遼寧精神的融媒體報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