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集團將2018年確定為“服務提升年”,研究制定了《關於開展“服務提升年”活動的實施方案》,著眼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從增強服務理念、注重數據分析、優化內容供給、提高策劃水平、加強活動互動、彰顯平台功能等方面,對2018年的新聞宣傳和媒體發展工作作出規劃。認真貫徹中央和江蘇省委決策部署,明確主流定位,體現主流擔當,高質量地完成了各項宣傳報道任務,內容生產出現新氣象,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與此同時,積極推動新媒體資源、新聞資源和經營資源的整合融合,進一步提升了黨報新型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了有力的輿論支持。

   第一部分 媒體概況

   2001年6月22日,新華日報報業集團經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正式組建。2011年4月,經江蘇省委、省政府批准和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同意,更名為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近年來,隨著傳媒格局和輿論生態環境的變化,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加大了推進媒體融合和轉型發展的力度。目前,集團已形成紙媒、網站、手機報、移動客戶端、微博微信、戶外屏六大傳播平台,初步構成了多介質、全方位、立體化傳播格局。集團擁有14報7刊、一批網絡媒體及10多家經營性公司。報紙主要有《新華日報》《揚子晚報》《南京晨報》《江蘇經濟報》《江蘇法制報》《江南時報》《揚子經濟時報》《揚子體育報》《大學生村官報》《昆山日報》《靖江日報》《海門日報》《東台日報》等,刊物主要有《傳媒觀察》《黨的生活》《精品健康》《精品閱讀》《幸福老年》《培訓》《動漫》等,各類新媒體數量如下:新聞網站9個:3個國家一類新聞網站中江網、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網,以及視覺江蘇網、新華日報財經網、大學生村官網、南京晨報網、江蘇經濟網、江南時報網﹔移動新聞客戶端6個:“交匯點新聞”“揚子頭條”“揚眼”“愛南京”“新華財經”“新華V視”﹔江蘇手機報1個﹔微媒體賬號109個:微博18個,微信公眾號91個﹔此外,入駐外部平台38個,包括企鵝號、頭條號、騰訊視頻、優酷視頻等。同時,集團有新華日報傳媒有限公司、新華傳媒投資實業有限公司、新華文化藝術投資有限公司、新華傳媒信息發展有限公司、新華報業印務公司等經營公司和單位,參股和投資一批股份企業。

   第二部分 履責情況

   (一)履行正確引導責任

   2018年,集團各媒體更加注重研究傳播規律,更加注重創新話語體系,更加注重以融合創新提升新聞宣傳水平。2018年,集團新聞宣傳工作呈現新的面貌,取得可喜成果,得到廣大讀者用戶的普遍好評。在中國新聞獎評選中,集團共有5件作品獲獎,其中二等獎2件,三等獎3件,在全國省級黨報中名列第一,取得了自中國新聞獎設立以來的最好成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