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5】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新華日報在加強民生報道、服務性報道的同時,緊貼黨報讀者,打造特色服務性專版專欄,推出了一大批集新聞性、知識性、趣味性、服務性於一體的文章,滿足不同層次讀者的多方面需求,受到肯定。在紙媒加強服務的同時,隨著媒體融合的發展,通過“互聯網+”加強服務成為一大特色和亮點。“交匯點新聞”客戶端以“新聞+服務”布局總體結構,在一級欄目中專門設置了“服務”板塊,包括查水電氣、交水費、交電費、交燃氣費、有線電視、固定寬帶、物業繳費、城市服務、預約挂號、理財、客運購票、金陵圖書館、快遞查詢、企業查詢等生活服務模塊和政風熱線、招標信息、企業查詢、自然人失信、法人失信、律師在線、法律服務等政務服務類模塊,受到用戶廣泛歡迎。揚子晚報利用新媒體加強服務,著力運營以服務為主要職能和特色的APP“揚眼”,成功打造“錢眼”“招考部落”“揚子名醫團”等服務類優質微信產品。南京晨報打造“愛南京”客戶端,積極運營“小記者”“喬醫生”等服務類微信公號。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新華日報推出一批體現人文關懷的稿件,產生良好社會反響。好產品自帶傳播熱力,好內容就是流量源泉。推動媒體融合,必須聚力“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精品立報”牽引內容生產全流程,推進內容生產高質量。集團堅持有溫度、有品質、有筋骨的內容生產,2018年全年刊登不同主題公益宣傳廣告累計超過25個版,總價值500萬元。國慶特別策劃中,整版刊發《文化惠民 自信綻放贏得連連點贊》﹔歲末特別策劃“20位江蘇改革先鋒點贊2018暢想2019”,將筆觸伸向各行各業的個人和城鄉家庭,傾聽20位改革先鋒的心聲,在歲月的回響中,暢想更為精彩的藍圖。揚子晚報長年堅持“利群陽光助學行動”,到2018年已經連續16年助學。該行動旨在為當年被本科錄取,且品學兼優、家庭貧困、陽光勵志的高考新生提供幫助。入選的陽光學子,每人可獲得5000元助學金。截至2018年,累計捐款超2000萬元。“交匯點新聞”客戶端開設“水滴公益”欄目,多次組織愛心捐助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廣泛贊譽。

   (四)履行繁榮發展文化責任

   新華日報在2017年成功創辦《思想周刊》和《人文周刊》的基礎上,2018年以來又相繼推出《科技周刊》《文藝周刊》和《經濟周刊》。《人文周刊》每周一期,周五出版,堅持根植歷史底蘊、記錄時代印記,彰顯人文特色、注重江蘇元素,並通過新聞手法予以多樣呈現。這是新華日報推進內容創新,發揮黨報文化引領作用之舉措。“記錄”版以紀實的筆觸、人文的視角,呈現歷史長河裡、現實生活中的人與事﹔“悅讀”版引領精品好書的閱讀,突出精神啟迪與審美熏陶﹔“百家”版介紹人文社科新知識、新觀點、新動態﹔“新潮”版是新華日報30余年的散文副刊品牌,將繼續保持文學性和當下性,邀請江蘇省內外名家為讀者奉上精品美文,滋養心靈、啟迪思想。“交匯點新聞”客戶端積極刊發集團各媒體提供的文化報道,集中推出多個文化類專題,開設“昆虫記”“江蘇有戲”等多個文化欄目。其中“昆虫記”積極弘揚昆曲等傳統戲曲文化,產生了較大影響。新華文化藝術投資公司全年舉辦22場既有特色又有影響的展覽、講座、培訓、公益宣傳等活動,“融媒體藝創客空間”項目進一步整合書畫、琴棋、青花瓷、紫砂、紅木、絲織等文化元素,面向市場研創出15項文創產品,獲得省文化項目資助150萬元。此外,集團積極參加文化建設活動,包括“書香江蘇”、全民閱讀日等。集團還策劃組織了“新華之夜·青年之歌”跨年詩會,眾多著名作家、詩人與近800名文學愛好者歡聚一堂,12小時不眠不休,用書香詩韻迎來新的一年。“交匯點”對活動進行了視頻直播,場外“圍觀”用戶上百萬。集團聯合省級機關工委,在徐州開啟了“學習路上 與你同行”大型系列主題黨建活動,獲得參與各方的高度評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