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1、重大主題濃墨重彩。對於各類重大主題,投入精兵強將和大量版面給予濃墨重彩的報道。在全國兩會期間,新華日報推出“直通全國兩會”特刊共136個整版﹔交匯點兩會頻道、專題共推出欄目44個,發稿2000余篇,總點擊量達2.05億次﹔中江網發布各類稿件和融合報道產品6000余件,累計頁面瀏覽量達4900多萬﹔在江蘇省兩會報道中,集團各媒體共推出頻道、專題、專欄100多個﹔在春節期間的宣傳報道中,集團各媒體推出多個系列的特別報道,18篇原創報道獲中央網信辦全網推送,在省內媒體中遙遙領先。新華日報積極組織“新春走基層”,刊發原創稿件46篇。“交匯點新聞”客戶端開設“賀旺年”專題,推出三大系列8個主題的全媒體報道,總點擊量達1.1億次。中江網春節專題發稿1900余篇,網群多平台合並點擊量近700萬次﹔在全省范圍舉辦“城門挂春聯 江蘇開門紅”活動,獲百萬網友點贊。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宣傳報道中,開展“史詩40年—江蘇改革開放再出發”十大全媒體行動,新華日報推出“我蘇40年”組合式系列報道,濃墨重彩,大氣磅礡。為每個大市推出“史詩40年·改革再出發”大型特刊,共刊發176個整版,內容精美,規模空前。在解放思想大討論宣傳中,新華日報推出“解放思想綜述”“解放思想大討論工作案例”等多個專欄和系列報道,為全省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在“六個高質量發展”和經濟宣傳中,策劃推出“下半年七項任務怎麼抓”“怎麼看怎麼辦怎麼干”等重點專欄,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勁的思想動力。

   2、議題設置更加主動。圍繞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加強新聞策劃,積極設置議題,推出60多個系列報道和專欄專題。特別是精心策劃了“總編輯與市委書記面對面”大型全媒體報道,歷時70天,行程超過5000公裡,得到多方肯定。注重見人見事見精神,把做好“守島英雄”王繼才報道作為“一把手工程”,以代入式採訪、多媒體聯動、立體式呈現產生“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傳播效果。此外,集團還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蘇一周年、“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弘揚民族精神奮斗精神、中央環保督察、長江經濟帶發展、上海進博會、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世界運河城市論壇、紫金文化藝術節、江南文脈論壇、民營企業發展等30多個重要主題,策劃推出一大批專版、專欄、系列和重點報道,圍繞中心旗幟鮮明,服務大局強勁有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