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3、思想力量日益彰顯。在重大主題報道中,不斷強化評論理論宣傳,形成輿論理論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全年共推出10余組系列評論。“蘇言”評論全年共刊發42篇,成為觀察江蘇政策走向的重要窗口。“理論之光”“新華時論”“江東觀潮”等評論專欄持續推出,多篇評論被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媒體轉發。《思想周刊》放大品牌效應,有關版面進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國家展覽。新華日報堅持思想立“參”(內參),加快從媒介本位向決策本位和實踐本位轉變,提高內參的思想力和建言獻策的“參謀力”。

   4、融合傳播氣象一新。2018年各項新聞宣傳充分發揮全媒體優勢,內容生產提升黨報首位度,傳播渠道突出移動優先,精心策劃組織,加強融合傳播,特別是重大主題報道,彰顯了“重、深、新、活”的特色,在提升傳播效果上取得較大突破。編委會加強統籌策劃,重大主題報道強化“一盤棋”運作。2018年,幾乎所有重大主題都進行了全媒體策劃、一體化傳播。“交匯點新聞”客戶端設立各類專題超過100個,中江網也推出了大量專題、專頁。各媒體資源共享、渠道互通,產生了“1+1>2”的融合倍增效應。比如12·13國家公祭日的宣傳,在編委會的統一組織策劃下,實現了報、網、端、微共振共鳴的宣傳效果。新華日報的6個特刊版面上,共印了16個二維碼,可掃碼觀看新媒體內容。二維碼數量之多前所未有。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蘇一周年之際,新華日報整版刊發長篇通訊《奮進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上》,“交匯點新聞”客戶端以相關內容為基礎,推出專題《喜訊捎給總書記》,以富於創意的短視頻、H5、長圖、動圖、微信圖文、電子海報、網頁專題等形式,反映一年來總書記到過的地方和全省的新氣象、新變化。此次報道,通過集團各類媒體的傳播和江蘇省內外新媒體平台的轉發分發,累計閱讀數達1.3億次。元旦報道中,新華日報推出通版特別策劃《點贊2018 暢想2019》,以奮斗為主題,集中反映我省20位改革先鋒的新年寄語。同樣的內容,交匯點制作了H5互動產品,中江網策劃了H5長圖,幾個微信公號也作了推送。這種統一採集、分別加工、多端發布的方式,充分發揮了全媒體的整體優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