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雲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22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1. 及時提供權威信息服務

   雲南日報認真承擔好中央和雲南省各類重要會議報告、公報,各種重大政策、法規,重要人事任免等政務類信息的發布和宣傳解讀工作,以全文刊發、新聞消息、解讀報道等形式,向廣大群眾傳遞權威政務信息。

   及時轉載刊發中央、國務院《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草案)>的說明》《關於黨的基層組織任期的意見》等政策、法律、法規文件﹔發布雲南省《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雲南省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及時傳達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並規范做好政策解讀報道﹔積極做好氣象、交通等各類生活服務類信息的發布。同時,充分發揮雲南日報“兩微一端”新媒體傳播優勢,將各類重要信息通過新媒體快速傳播,相關稿件採寫完成后均第一時間在新媒體發布和推送,彌補報紙傳播時效上的不足,更快捷地為公眾提供信息服務。

   2. 用真情真扶貧,助力貧困地區脫貧發展

   在全媒體全方位、多層次繼續加大對怒江州、福貢縣、馬吉鄉、馬吉米村脫貧攻堅工作的宣傳報道的同時,雲報集團履行好挂鉤幫扶貧困地區責任。2018年,集團領導分別6次帶隊深入馬吉米村開展駐村蹲點調研工作,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黨的脫貧攻堅政策,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研究馬吉米村精准扶貧工作,制定幫扶工作計劃和重點實施項目。

   2018年雲報集團從資金、人員上繼續加大扶貧工作力度,全年集團直接投入幫扶資金126.5199萬元,協調幫扶資金100萬元,派出9名扶貧工作隊員對挂鉤點馬吉米村進行幫扶。為讓馬吉米村集體經濟實現新的增長,雲報集團協調資金購買草果烘干設備,邀請專家對村民進行烘干技術學習培訓。集團直屬機關黨委組織41個黨支部抓好黨建扶貧“雙推進”工作,拿出36萬多元黨費,實施“點亮馬吉”等2項直接惠及全村群眾的工程項目。集團各支部還積極開展各類幫扶,捐款捐物共計15.0139萬元。2018年,雲報集團對當地生產銷售的1.2噸草果干果實施消費扶貧,銷售收入14萬余元。在集團全力協調推動下,一座投資508萬元、載重15噸的汽車吊橋已建成通車,徹底解決了馬吉米村橋馬嘎村小組群眾出行和草果運輸過江難問題。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雲南日報在主題宣傳報道中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啟迪思想,做好輿論引導﹔結合新聞宣傳工作,積極策劃實施公益行動,展現了媒體的人文關懷。

   2018年,雲南日報持續與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合作做好“尋找·免費救治貧困先心病患兒”大型公益活動,在雲南省16個州市尋找1500名貧困家庭先心病患兒,為他們提供免費救治,為孩子們送去“心”的希望。雲南日報還與雲南昆明血液中心聯手組織“無償獻血 大愛無疆—你就是傳奇2018”有獎征文公益活動,通過有關無償獻血引發的故事,溫暖身邊更多的人,匯聚起磅礡的正能量。

   在日常報道中注重聚焦民生主題,相繼刊發《“返鄉專列”溫暖農民工回家路》《一件黃馬甲 一段扶貧情》等系列民生報道,為建設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履行人文關懷責任,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