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雲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22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八)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雲南日報始終嚴格遵守國家、行業和所在地區頒布的各項法律法規、相關政策及規定,嚴格內部管理,規范經營運作。嚴格履行納稅義務,財務部設置專門人員負責稅收的繳納工作,從未出現過偷稅漏稅的現象,也從未因稅務問題受過國家工商、出版和稅務等相關行政機關的處罰﹔嚴格執行新聞報道與經營活動分開的規定,不以新聞報道形式做任何廣告性質的宣傳,編輯記者不得從事創收等經營性活動,在依法經營方面無違法違規行為﹔嚴格履行廣告審查責任,做到依法發布,全面杜絕虛假違法廣告﹔增強社會責任意識,開展主題公益廣告宣傳,全年共刊發公益廣告63期。

   三、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不足

   針對2017年履責方面存在的不足,雲南日報在2018年履責中不斷鞏固和提升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通過改進創新新聞產品,為讀者提供了更加豐富、優質的新聞信息服務。同時,通過充分發揮黨報的輿論監督和熱點引導作用,進一步做好社會民生服務,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展。

   2018年,在雲南省委堅強領導和省委宣傳部大力指導支持下,雲南日報認真履行社會責任,但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工作和新聞輿論工作的要求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有待進一步加強和提高。主要表現為:一是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方面還不足,距離實現信息內容、技術應用、平台終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放大一體效能的要求還存在差距﹔二是融媒體專業人才缺乏,急需培養一批適應融媒體時代的專業化採編及技術人才隊伍﹔三是在國際傳播中,通過融合創新實現提升國際傳播影響力方面還不足。

   四、今后努力方向

   雲南日報將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努力改進創新新聞宣傳工作,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不斷提高履行媒體社會責任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牢牢把握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融入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雲南實踐,為雲南實現跨越式發展的目標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二是加快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和對外傳播能力建設,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三是堅持守正創新,通過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創新,使黨報正面宣傳質量和水平及影響力進一步提高。四是深入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持續抓好編輯、記者政治思想教育和專業技能培訓,進一步提高採編人員的專業思維、專業素養和專業能力,為更好地履行媒體社會責任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