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川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2、旗幟鮮明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加強統籌協調,精心組織策劃,在主題宣傳、重大活動宣傳、重要節點宣傳等方面發力,多維度、立體式呈現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光明前景,凝聚共識,鼓舞士氣再出發。

   重大會議報道有聲有色。2018年全國兩會、省兩會,四川日報緊扣議題議程,把宣傳好展示好治蜀興川正能量作為主基調,推出了一系列傳播廣泛、社會反響好的報道。如在全國兩會期間,四川日報推出“習近平總書記來四川團”一周年特別報道,刊發深度政論蜀平文章和4個整版特別報道。

   四川日報記者採訪全國兩會。

   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后,四川日報對省委全會精神進行全方位、大規模、多形式的宣傳報道,在推出系列評論員文章和理論文章的同時,重點報道解讀會議精神的系列新聞發布會和各地各部門的落實行動,每場發布會推出一到兩個整版闡釋報道,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的濃厚輿論氛圍。

   全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大會召開期間,四川日報累計推出70多篇報道、18個整版特別報道,川報觀察客戶端和四川在線推出近200篇稿件,向社會傳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四川省委書記講述的五個會議籌備細節,為何引來民營企業家點贊喝彩》等稿件在線上線下傳播廣、社會反響好。

   “全會精神小課堂”新媒體產品。

   重大主題宣傳入腦入心。圍繞全省“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脫貧攻堅、川港澳交流合作、環保督察回頭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放合作、鄉村振興、國家網絡安全周、機構改革等重大主題宣傳,四川日報開專欄,出專題,濃墨重彩,推動報道入腦入心。8月,四川日報推出“新南行記”大型跨境融媒報道,11位記者和評論員組成的採訪報道組深入一線探訪北部灣經濟區、粵港澳大灣區和東盟經濟區“三區”,廣東、廣西、香港、澳門、新加坡“五地”,全景、立體展現四川南向開放之路,探尋發展新機遇。四川日報累計推出15個整版、40余篇報道﹔川報觀察客戶端運用航拍、VR等技術和直播等其他智能融媒手段,報道更加可視化、全景化。

   “新南行記”採訪小分隊。

   川報觀察客戶端“新南行記”專題截圖。

   在全省“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中,四川日報累計推出報道200多篇。其中,6月29日,四川日報以近3個整版刊發特稿《“總書記出了題,我們要答好卷”》,從5個方面對“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開展情況進行梳理提煉,全省上下用實際行動回答習近平總書記命題的答卷躍然紙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