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川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重大活動宣傳有質有量。重點報道第六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屆中國大熊貓國際文化周“熊貓中國·四川之夜”主題活動等重大活動。其中,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期間,四川日報累計刊發報道200多篇,圖片100多張,特別報道版面51個。川報觀察搭建融媒體專題,以多個小欄目集納精彩報道,精心制作6期AR動新聞,給讀者豐富的視覺和沉浸式體驗。

   四川日報記者在進博會採訪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重大節點宣傳精准發力。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際,四川日報從5月4日起,推出“川越十年 奮斗新時代”大型融媒體特別報道,重點打造八組融媒體產品,包括一篇大特稿、一篇蜀平政論、一個共計52個版的紀念日特刊、一個全國黨報黨端聯動採訪報道活動、一組高端訪談、一組災區發展報告、一場512分鐘網上聯合直播,形成了全面立體、生動感人、導向正確、傳播多元的融媒體傳播效果。5月12日當天推出的《川越十年 奮斗新時代》紀念特刊,被省委作為特別禮物贈送給出席十周年紀念活動的各方嘉賓。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四川日報從年初就開始謀劃,陸續推出報道,9月起報道升溫,推出《大潮風雲志》《弄潮對話錄》《時光映畫館》《與時代同行》《數讀40年》《讀圖看變》六大系列報道,150多個整版特別策劃,新媒體稿件500余篇,通過大數據挖掘、H5、視頻、直播、AR等形式,立體呈現了改革開放40年四川的巨變。12月18日當天,四川日報推出24個整版的“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特刊:潮涌四十年,四川再出發”,以12塊連版的形式,分為展、數、人、地、圖、語6個主題,全景展現發生在四川這片熱土上的40年巨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