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川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6】

2019年05月30日07:25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5、以新媒體為中心,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通過流程優化、平台再造,實現各種媒介資源、生產要素有效整合,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以新媒體為中心,四川日報大力推進深度融合,搶佔網絡輿論高地,為傳統媒體注入發展轉型新動能,“10萬+”“100萬+”新媒體產品不斷涌現。

   2018年,四川日報全力做強 “川報觀察”APP,用戶數超過1000萬,實現對全川政商學界主流人群的廣泛覆蓋。“四川雲·21(市州)183(縣區)+ N”工程實現160余個“縣區觀察”上線運營,多個省級部門、行業系統集體簽約入駐。川報觀察全年發稿超過5.2萬條,單篇稿件客戶端最高閱讀量突破千萬,單條視頻播放量達3.1億次。在2018年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雜志對全國300多家稿源單位移動端排名中,川報觀察的綜合傳播力排在全國第十八位、四川第一位。

   全國兩會上,川報觀察攜手全國10省黨媒聯合生產互動H5《老鄉喊你吃飯了》,單日點擊量突破300萬次。在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推出的3分鐘動畫產品《當四川省委全會遇上世界杯》,在全省各大公共場所廣泛播放。

   動畫產品《當四川省委全會遇上世界杯》截圖。

   新技術引領新領域,讓宣傳報道更立體、更有吸引力。從天上看新聞,是四川日報立體報道一大特色,“無人機航拍”新聞走在前列。2018年 “川報號”直升機成為國內首台常態化運行的全媒體直播飛機,並在7月防汛減災、“川躍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等大型報道中應用。

   “川報號”直升機即將升空進行直播任務。

   在AR(增強現實)新聞、三維動畫等新領域,川報觀察實現了與報紙的新聞聯動,四川日報全年刊發AR動新聞30多條。“MORE大數據工作室”全年推出數據可視化作品近百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