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輝夏丹視頻揭秘《新聞聯播》手稿 播放量超兩千萬次

2019年08月20日09:1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宋心蕊)每天的央視《新聞聯播》節目播出結束之后,觀眾們都可以看到主播在收拾稿件的畫面,那麼這些稿子到底長什麼樣子呢?昨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央視新聞”發布了一段小視頻,由《新聞聯播》的兩位主播康輝和歐陽夏丹為網友揭秘。

康輝在視頻中向網友展示了手中的稿件,並介紹稱:“這個和一般的稿件不太一樣,它是一行九個字,字體都比較大。這是符合提示器要求的稿件。”旁邊的歐陽夏丹補充到:“所以我們在念的時候,這個字體看起來就會特別的清楚了。”歐陽夏丹還風趣地“懟”網友說:“很多網友可能會說聽起來相當容易,你上來試試?”

《新聞聯播》字字千鈞,對每個字都要求力保精准,不能有閃失,所以《新聞聯播》的主播們也承擔了極大的壓力。康輝透露了一件軼事,他隻要聽到《新聞聯播》的片頭曲,就會馬上緊張起來。因此,他嚴厲禁止過辦公室同事用片頭曲做手機鈴聲。

這段風趣幽默的小視頻很快獲得了網友的關注,截至發稿時,視頻播放量已經超過2800萬次,微博點贊數超百萬,網友們紛紛評論稱“原來如此,長知識了”、“《新聞聯播》最近畫風大變啊,點贊”。#新聞聯播主播手裡的稿子長啥樣#話題也登上了微博熱搜榜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