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亞洲品牌500強發布 人民日報居亞洲報業品牌榜首

2019年08月28日17:2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昨日,由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制的2019年《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揭曉。共有2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個品牌入選。中國、日本和韓國是入選品牌最多的三個國家。《人民日報》居亞洲報業十大品牌第一位。

《亞洲品牌500強》的評判標准是品牌的亞洲影響力,品牌影響力是指品牌開拓市場、佔領市場、並獲得利潤的能力。世界品牌實驗室評價亞洲品牌影響力的基本指標包括市場佔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誠度(Brand Loyalty)和亞洲領導力(Asian Leadership)。此次中國(包含港澳台)入選的品牌共計212個,佔整個亞洲品牌500強的42.4%,位居第一,其中中國大陸入榜品牌有155個﹔日本有138個品牌入選,佔亞洲品牌500強的27.6%,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韓國,入選49個品牌。豐田汽車、國家電網、工商銀行名列前三,佔據榜單前十名的還有海爾、本田、騰訊、三星、華為、中國人壽和中國石油。

本年度《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中,共有來自金融、傳媒、食品飲料、信息技術、零售、汽車和石油化工等在內的40個相關行業的品牌入選。其中金融是入選品牌最多的行業,共有62個品牌入選,佔總入選品牌數的12.4%。

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教授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指出:“復雜的全球貿易背景下,中國必須加快走技術和品牌雙軌路線。未來10年,衡量中國經濟是否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一個核心指標,就是能不能涌現一批世界級品牌。但是,世界級品牌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對亞洲市場內部而言,各國國民的消費忠誠相去甚遠。日本消費者的國民品牌忠誠度依然最高,高達70%﹔韓國排名第二,忠誠度達62%﹔中國相比以往,忠誠度略有提高,達到48%,排名第三,華為成為中國消費者心目中的第一品牌“。

《世界企業家》雜志總編輯丁海森認為,“近年來海外消費者對中國品牌的態度越來越積極。正面的聲譽首先是由中國的技術品牌創造的,這些品牌為全球消費者創造了積極的體驗,然后其他人從先驅者創造的積極形象中受益。譬如華為,其在歐洲的收入佔其年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歐洲是華為產品在中國以外的最暢銷的市場。華為最新推出的旗艦智能手機選擇在倫敦或巴黎推出,也充分地表明了華為在歐洲市場的雄心。中國品牌可以通過與消費者的溝通,並強調其品牌的社會責任, 來減少外國政府行為的潛在負面影響”。

據悉, 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國際化的品牌價值研究機構,全資附屬於世界領先的戰略咨詢和商業傳播公司—世界企業家集團,由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擔任主席。世界品牌實驗室的專家和顧問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世界頂級學府。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