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頻上熱搜 "主持人大賽"為什麼這樣紅?

2019年11月20日08: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重磅歸來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主持人大賽》剛剛播出三期,就獲得了極高的關注度。無論是落落大方、出口成章的參賽選手,還是陣容豪華、一針見血的評委,都紛紛博得了網友們的贊譽。據大賽官網報道,目前節目相關話題閱讀量已超33億,34城收視率破1%,相關視頻播放量破3億。開播至今共登微博熱搜19次。《主持人大賽》為什麼這樣紅?答案可能就藏在這些熱搜話題中。(圖文資料來自網絡,數據截至發稿時)

■選手能力強 比賽節奏快

新聞類選手鄒韻(資料圖)

熱搜話題#央視主持人大賽 神仙打架#閱讀4.4億 討論12.4萬

本次進入《主持人大賽》決賽的全國60強選手是從上千報名者中選拔出來的精英,不僅包含來自清華、北大、劍橋等世界級名校的畢業生,也有從事金融、IT等各行業的跨界“達人”。首期節目播出后不久就登上了微博熱搜,高素質選手之間的比拼也被網友戲稱為"神仙打架"。比如首場比賽中排名新聞類第一的選手鄒韻是擁有將近四年駐外報道經驗的CGTN出鏡記者,她的表現沉穩大氣,發言極具國際化視野,有網友感嘆“節奏掌握在她手中”、“聲音、節奏、氣場簡直無可挑剔”。

同時,本次大賽的賽制也獲得了網友們的交口稱贊,“沒有一般比賽常見的長達幾分鐘的暖場介紹,選手登場即進入考核,評委點評也簡單扼要,不拖泥帶水,節奏毫不拖沓”“這是什麼神仙節目,你方唱罷我登場,全程高能,看的也太爽了”。無論“三分鐘自我展示”還是“90秒即興考核”,緊張激烈的賽制不僅凸顯出了優秀選手的個人能力,更讓觀眾的情緒時刻處於興奮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