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艺豪:党报网站要实现初心和创新离不开“信”

2016年12月15日11: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信用体系网总编辑孙艺豪。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信用体系网总编辑孙艺豪在主论坛上做主旨演讲。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大家上午好,我是信用体系网的总编辑孙艺豪,很荣幸参加这次2016年的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感谢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人民网,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感谢各位。

今天我讲的主题是初心与创新离不开一个“信”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由人民网主办的本次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以“初心和创新”为主题,可谓是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切实之举。党报网站是党的耳目喉舌,在媒体格局越来越多元化的当前,党报网站尚需秉持初心,不断创新。我认为党报网站要实现自身的“初心和创新”离不开一个“信”字,主要是两个意思:一是可信,也就是权威性,党报网站的权威性离不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可靠;二是信息,也就是数据,党报网站要有强大的信息数据库,这是服务党和人民的一个基础性工作,也是大数据时代实现党报网站创新发展的一个基础。而在这两个方面,信用体系网与党报网站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价值追求,具有一定的互补性。

古人云:“民无信不立”,个人不讲信用就难以立足,媒体没有公信则难有生存的空间,企业没有信誉则不可能做大做强。信用体系网作为国内专业从事产品质量追溯技术研发的第三方平台,帮助社会共同建立一个讲信用、受信任的体系,为合作企业打造优质品牌,创造价值,从而帮助企业塑造诚信品牌形象,不仅是信用体系网的初心,同时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在大数据方面,信用体系网自主建设有综合信用档案数据库,涵盖多方面数据信息资源,并通过与其他大数据资源方的合作,实现了数据资源的多元化,具备了行业评价、信贷评级、舆情监测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

党报网站之“信”是信息,是信任,是自信,也是宝贵的资源,希望越来越多的党报网站能够充分运用这种资源,我们信用体系网也期待与更多的党报网站展开合作。我相信,通过资源开发与对外合作,党报网站将不断强化自己的初心与创新,同时也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

最后,我谨代表信用体系网,祝各位工作顺利!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