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与各党报新媒体发起党报新媒体版权联盟

2016年12月15日10:1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与各党报新媒体发起党报新媒体版权联盟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为了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提升党报网站整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构建党报新媒体舆论引导新格局,人民网与各党报网站在内容服务、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在论坛上举行了相关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党报新媒体版权联盟”

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由人民网和各党报新媒体共同发起、自愿加入。联盟内的各党报新媒体实现资源互换、人才交流、互助推广、项目合作,共建版权维护网上平台,联合探索内容运营和盈利模式,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签约单位:京报网、中青在线、中国日报网、千龙网、法制网、大众网、大洋网、华龙网、新华报业网、中国西藏新闻网、河北新闻网、中国江苏网、中国吉林网、宁夏新闻网、西安新闻网、南报网、多彩贵州网、大河网、华声在线、杭报在线、中安在线、长江网、舜网。

“地方政务发布平台”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展迅速,影响力不断扩大,与各地方党报开展合作,可引起更多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还可以给各地方媒体提供新闻源和舆论监督素材,相关原创报道可以在人民网实现二次传播、落地,扩大影响。同时人民网和各地党报网站还可积极拓展其他民生服务合作。

签约单位:北青网、中国西藏新闻网、河北新闻网、中国江苏网、中国吉林网、千龙网、大众网、大洋网、大河网、长城网、南报网、多彩贵州网、华声在线、杭报在线、中安在线、九江新闻网、长江网、舜网。

“移动直播报道联盟”

人民网将移动直播平台开放给各党报新媒体使用,可对地区性的突发事件、重大活动进行移动直播,抢得先机,实现联动,在中央及地方媒体、商业媒体平台上快速传播。

签约单位:解放日报社、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吉林网、千龙网、法制网、大众网、大洋网、新华报业网、东南网、大河网、多彩贵州网、华声在线、杭报在线、中安在线、九江新闻网、长江网、舜网。

“入驻人民日报社数据中心战略合作”

人民网正在建设人民日报社数据中心,旨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加强内容与数据库建设,提高数据收集、存储、管理、分析和运用能力,为内容生产和媒体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解决媒体融合发展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签约媒体可以使用数据中心的弹性计算、数据库、云存储、安全、大数据管理等功能。

签约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河北新闻网、中国吉林网、新华报业网、大众网、大洋网、大河网、多彩贵州网、华声在线、杭报在线、舜网。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