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微博投入价值1.5亿资源扶持签约自媒体

2015年06月16日14:3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博放大招 1.5亿资源扶持签约自媒体

  6月15日,微博宣布升级签约自媒体扶持计划,今年将投入价值1.5亿的资源扶持签约自媒体,全力提升其影响力,并继续通过打赏、付费阅读和商业分成等手段帮助签约自媒体提高收入。针对困扰自媒体的版权问题,微博也将加大对长微博和多媒体微博的保护力度,并为签约自媒体提供快速举报处理通道。

  微博此次投入的资源,主要用于提升签约自媒体的内容和账号曝光,具体资源包括粉丝头条、信息流内的商业广告资源,以及热门微博、热门话题和找人页等微博运营资源。粉丝头条能保证自媒体文章100%触达粉丝,而根据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的测算,使用粉丝头条推广的微博,互动量可达到以往的10倍。通过商业广告和微博运营资源的推荐,能根据用户兴趣标签和浏览习惯,使自媒体在粉丝之外的更多用户中获得精准曝光,帮助其扩大影响力。

  除了资源扶持外,微博也将继续帮助自媒体作者增加收入。据了解,目前微博自媒体的收入包括来自用户的打赏、付费阅读和来自平台方的商业分成。去年仅打赏和付费阅读带给自媒体的收入就超过5000万。知名电商自媒体人@龚文祥就透露,他去年在微博上的收入接近5万元。另外一位签约自媒体人@林奇看盘表示,微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流量入口,相信未来会有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在此平台冒出来。

  为了使签约自媒体获得更好的收入,微博计划将付费阅读向签约自媒体开放,同时还将推出关键意见领袖营销计划,帮助签约自媒体与广告主进行更精准的对接,增加自媒体作者的商业分成收入。

  微博还优化了签约自媒体准入规则。发布过3条以上优质原创长微博、月均微博阅读数100万以上的个人认证用户,都可以通过微博签约自媒体页面进行申请。

  对于自媒体作者普遍关注的版权保护问题,微博方面称,今年社区管理中心将会加大对长微博和多媒体内容的保护力度,对签约自媒体还将提供快速举报处理通道,更好的保护其利益。同时微博还将联合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推出更多版权保护举措,全力保证自媒体作者在微博平台上的利益。

  微博自媒体计划去年启动,目前已有覆盖33个垂直领域的153万活跃自媒体作者,共生产6500万篇长微博,其中微博签约自媒体1500多人。自媒体持续发布的优质内容,满足了用户在不同兴趣领域的信息获取和社交需求,同时也使微博在垂直领域的拓展上得以顺利进行。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一轮扶持措施,希望激励自媒体继续以微博为平台,为粉丝提供优质内容,在提升个人影响力和增加收入的同时,也使微博在垂直领域的兴趣社交方面获得更大进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