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央视《直通春晚》开幕战 董卿自嘲增加幽默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探班央视《直通春晚》开幕战 董卿自嘲增加幽默感

徐洁

2012年11月11日07:2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汇聚了当下最具人气的选秀选手的《直通春晚》,会做得如同央视春晚一般鸡肋(详见本报11月5日B10版报道)?

  主持人和评委现场发挥如何,节目平淡是后期剪辑之故吗?

  平安和常石磊同场作战,会是一场“平常”化的厮杀吗?

  作为真正淘汰赛的“开幕战”,今晚21:30,第二场《直通春晚》将在央视3套播出。

  昨天,记者赶往彩排现场,直击来自全国的“好声音”如何“直通春晚”。

  彩排现场,“平、常”回避正面交锋

  演播厅位于北京南五环外的星光影视基地,2000多平方米的场地,比春晚“一号大厅”还要大一倍。

  华丽丽的舞美,比电视上看到的还绚烂,据说出自欧洲的专业团队设计。

  但演播厅还是彰显出明显的“央视style”:评委席占据演播厅正中,且高高在上。

  上周,这里坐着韩红、林夕、李海鹰。但在昨天的彩排现场,记者并没能见到评委身影,有编导说漏嘴:“评委到现在还没敲定呢。”

  今晚的赛制并不复杂,第一轮由“第一梯队”12组选手依次演唱,根据现场60位评审的打分排名,前6名荣升“种子选手”,后6名为“挑战选手”。

  “挑战选手”根据抽签,各选一名“种子选手”,一对一PK,由60位评审的支持率当场决定去留。

  观众最期待看到的,当然是高手对决,比如呼声最高的平安和常石磊。但按赛制推论,如果两人在第一场表演中都发挥出色,双双位列前6,那就没有正面交锋的机会。

  这显然不够刺激。所以在彩排时,节目组故意定制平安扮演“种子选手”,常石磊则是“挑战选手”,可惜两人依旧频频错过。

  第一次配对,平安被《完美声音》的陈宇抢走,而常石磊则选择对战《超级巨声》的刘威煌。

  第二次,常石磊选择时,平安还处于“待选”中,但他却选了《激情唱响》的陈禹蒙。

  事后,平安、常石磊的回应就如果对过台词一样:“无所谓跟谁PK啊,大家都是好兄弟,参加比赛就像聚会。”

  董卿自嘲以期增加幽默感

  上周的开场秀,被网友吐槽整个流程“挥时如土”——3位评委出场就花了10多分钟;董卿与评委的调侃、唠嗑,都毫无“营养”。

  网友的口水显然给董卿很大压力,昨天的彩排,她显得特别急迫。

  在选手抽签环节,节目组要求选手从一堆闪亮亮的道具中拉出号码牌。这一设置遭到董卿坚决反对:“太浪费时间了,直接抽号码牌就可以了。”

  董卿在努力改变风格。

  昨天,她见常石磊和刘威煌用粤语聊得火热,故意装愣问“你们欺负我是外乡人,聊什么呢?”常石磊反应也很快:“聊你听不懂的话呀。”

  第二轮“挑战选手”点将,最后一位选手落定后,董卿问:“你为什么要选他?”对方弱弱地答:“我没得挑呀。”

  董卿赶紧自嘲:“好吧,是我问得太傻。”

  看来,如何引导这群早已给无数观众带来欢乐的歌手,对董卿考验并不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